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广东雷州病休教师砍伤16名师生 被抓时神志不清 伤者暂无危险 -国家赔偿法修改草案今表决 将研究提高交通肇事罪法定最高刑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CDE片区攻略:12小时体验三大洲风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约2万场次演出节目单出炉][开幕式交通管制通告][安检尽量不动用武警][世博出行交通攻略][外国展馆里的"中国元素"][一轴四馆将成世博园地标][各国"宝贝"][网上世博玩法指南][文体明星大PK]

上海世博会C片区展馆众多,主要有来自欧洲、美洲和非洲国家的展馆,DE片区主要是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要一天走遍所有展馆可不容易,所以我们还得起个大早。

  上午 9:00  入园

  【温馨提示】 错开人流

  我们选择从长清路入口进入世博园区,并走“S”形由南向北。这样可以避开刚入园时热门场馆的人流,在傍晚时分到达江边,不但能欣赏后滩广场上的主题秀,还能夜游浦江,并顺利过渡到浦西园区。

  进入园区,你可以依次领略古巴、委内瑞拉、智利、墨西哥等展馆的风貌,在美国馆享受一段沉浸式体验,了解小女孩如何感动邻居重建社区的故事;“绿色鸟巢”巴西馆将让你领略足球激情和动情桑巴;加拿大馆由太阳剧团打造,没有看过的游客可以关注一下。

  中午12:00  午餐

  【温馨提示】 就简原则

  沿着高架步道走走逛逛,不知不觉到了午餐时间。在欧洲广场白俄罗斯馆旁边有一大片餐饮区,包括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餐厅在内的快餐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品尝一下乌拉圭餐厅的异域风情,在世博园区尝尝“鲜”。

  下午 1:00  北欧风情

  【温馨提示】 欣赏小美人鱼

  吃完午饭,穿过高架步道看到两个圆形的建筑就是芬兰馆和丹麦馆。在这里,你可以领略浓郁的北欧风情,可千万别错过丹麦馆内的小美人鱼像,与远道而来的美人鱼来一次合影,并体验一下骑自行车逛馆的乐趣。

  再往西走,你可以欣赏一下奥地利馆、罗马尼亚馆、俄罗斯馆、立陶宛馆等,这些建筑各有特色,俄罗斯馆的12座塔楼上方有黑、红、金三种颜色,犹如童话王国一般。

  下午 3:00  花车巡游

  【温馨提示】 浦东1号线路规模最大

  在这里,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然后在博成路上看花车巡游。浦东1号线路、2号线路花车巡游的路线都在位于世博轴以西的博成路上,浦东1号线路规模最大,由 200名演员和11辆大型彩车组成400米长的队伍。巡游队伍中,世界五大洲方阵、中国方阵和海宝方阵等将表现全球多元文化的和谐欢聚。

  下午4:00  建筑之林

  【温馨提示】 感受建筑之美

  浏览完非洲联合馆后往东走,这里又是一大片“建筑之林”,遍布着意大利馆、英国馆、卢森堡馆、荷兰馆、法国馆、德国馆、波兰馆、西班牙馆、比利时—欧盟馆等,都是非常值得参观的,估计排队等候的时间会比较长。但他们的建筑之美,令你目不暇接。法国馆的浪漫和动感不言而喻,英国馆的创意令人赞叹,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非常可爱,波兰馆的剪纸技术美妙无比,还有比利时—欧盟馆的巧克力也定然令你回味无穷。

  傍晚6:30  浦江轮渡

  【温馨提示】 欣赏两岸美景

  只可惜时间太短,我们只能匆匆坐上去浦西的轮渡,沿途可欣赏黄浦江两岸的美景,同时也让自己的双腿休息一下。记得选择从L4轮渡码头到L3轮渡码头的线路,这样我们直接可以来到浦西的企业馆区,并迅速走上浦西的高架步道。这段不长的高架可是眺望浦东园区的最佳景点,“一轴四馆”尽收眼底。

  晚上7:00  企业馆区灯光秀

  【温馨提示】 网上预约节约时间

  DE片区的企业馆各有各的精彩,石油馆内你可以了解石油的前世今生,国家电网馆的“魔盒”带来全方位的视觉体验,上海企业馆内的机器人可以烹饪佳肴,上汽-通用馆展示2030年的汽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电网馆、汽车馆等全开通了网上预约系统,参观者可提前做好功课节约参观时间。

  晚上 9:00  城市最佳实践区

  【温馨提示】 体味未来城市发展

  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北部模拟街区汇集了世界上公认的创新和有价值的各种实践方案和实物,如上海的“沪上生态家”、伦敦的“零能耗生态住宅发展项目”、“汉堡之家”等,走马观花看一遍也有不少收获。最后,我们从半淞园路出入口离园,结束一天充实的参观。( 薛慧卿)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