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不再限制患艾滋病或性病外国人入境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玉树地震20万人受灾 青海成立监督组跟踪近80亿涉灾款项用途 -甘肃强沙尘暴逾120万人受灾 河北64县市狂风大作 京四月飘雪 -千亿温州炒房资本另觅方向 新一轮"找钱荒" 股市新疆版块暴涨 -中国多家钢企否认接受三大矿季度定价 多省市调天然气管道运价 -国航飞机被指未经许可着陆日本 险被导弹射中 国航回应详情 -外国人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启动 八省区市试点 我国将推广高档大米 -全球上市公司排行 中国企业升势最猛 1621公司业绩增25.23% -依法刑拘后放人拟不予国家赔偿 地方瞒报重大矛盾或被一票否决
首页>>房地产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楼市新政 购房套数 房价 房地产 经适房 新政 楼市 购房贷款 城市房价 北京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今日公布贯彻国务院17日发布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的地方细则。这是国务院新政公布后的首个地方城市出台的执行细则。

据悉,今天上午,北京相关部门将就新政内容给予说明。

知情人士称,北京的执行细则将以国务院新政十条框架为基准,执行力度上更加严格。有传闻称,北京将执行最严格信贷方案,除三套房及未完税一年的外地人购房贷款基本叫停外,还将对北京本地居民的购房套数作出限制。

国务院17日发布的通知明确授权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因此,地方政府何时出台细则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除北京外,深圳、上海等地也正在积极酝酿地方执行细则,深圳也有可能以家庭为单位限制本地人购房套数。(新华社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兵兵)

北京经适房将出新规 经适房集中区房价或上涨

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获悉,针对住建部《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本市正在研究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在待市政府批准后将对外公布并实施。

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没有这个《通知》,他们也会加强对申购人的资格审核。针对此《通知》,市住保办将会同其他部门,对目前已提出申请,并正在轮候的政策房申请家庭申购资格再进行一次严格审查。具体方式主要是通过购房信息的查询等。

对于《通知》之前的经适房如何审查,目前还没有制定具体政策。该负责人说,新经适房管理办法制定公布后,他们将按照新办法严格审查。

昨天,市住建委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廉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申请资格审核管理有关工作(见附件)。市住建委表示,制定过程根据三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起草,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此前国务院、住建部、银监会等出台的各项房地产相关新政将陆续在京落地。本市住房建设管理部门执行国家相关政策的具体措施有望在一周内出台,落地政策会比“国家级”政策更加严格。【详细

北京将复核政策房轮候家庭 涉嫌不实申购将约谈

前天,住建部公布了《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北京市住保办主任王成国昨天表示,北京正深入研究住建部的通知,并将根据要求,对北京现行相关政策进行调整。近期还将在全市开展政策房轮候家庭的复核。【详细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重拳之下 楼市混沌期还能持续多久
楼市新政下A股跌跌不休 境内境外基金携手抄底?
巴曙松:资本金比例和税收将成楼市调控备选手段
调控显效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全面回落二手房价松动
北京学者调查60城市楼市:不少企业主拿贷款炒房
股市、楼市风险加剧,黄金愈加炙手可热?
楼市新政挤压效应明显 千亿资金急寻新战场
楼市调控新政将拉长放贷时间 全款买家更受青睐
楼市调控三箭齐发 投资客"多抛快跑" 京沪深楼市供求一夜逆转
投资客"多抛快跑" 京沪深楼市供求一夜逆转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