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罗马尼亚中国城被强拆 铁矿石谈判停滞 部分钢企私下接触三大矿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广东雷州病休教师砍伤16名师生 被抓时神志不清 伤者暂无危险 -国家赔偿法修改草案今表决 将研究提高交通肇事罪法定最高刑
首页>>房地产
新政出台各地出现退房潮 一线城市新房打折出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退房 房价 城市房价 一线城市 楼市降温 新政 新房 楼盘 购房者 中原地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政引发退房潮

“大爷,你先不要着急。根据我们的经验,银行往往都是先紧后松,可以先观望不必马上就退呀。”听说有客户要退房,置业顾问赶紧“安抚”。这是最近出现在重庆某楼盘的情景。据《重庆商报》报道,随着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楼市骤然降温,部分中小投资客要求退房,楼盘销售人员因此忙着应付。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以及合肥等城市都出现了相对较为集中的退房潮现象。

“804次!这是广州楼市一天的退房记录。”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新政出台后广州退房暴增了近50倍,虽然随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紧急出面澄清,证明是一场虚惊,但即便如此,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仍显示,“新政出台6天成功退房40宗,退房率为5%,比平常多。”

长岛花园是雅戈尔置业在宁波开发的一个楼盘,据当地媒体报道,前不久该楼盘还十分抢手,购房者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争先恐后抢房子、付定金,气氛相当火爆。可是新政出台后仅仅一周,该楼盘四五十位业主就召开业主大会,纷纷要求退房。

广东德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茂荣律师最近也接到大量与退房相关的电话。“新国十条出台后,从4月18日起深圳买方退房咨询的电话就不断,仅4月19日一天咨询人数就达二十余人。”张茂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政后的几天他已经接到了近百个退房咨询电话。

新政的出台在深圳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恐慌,退房现象有蔓延迹象。广东中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儒表示,近期退房的咨询电话,主要是了解退房的法律后果。“一类是买家因为银行房贷原因,咨询退房可否要回定金;另一类是买家自动放弃定金,咨询是否还要承担其他违约责任。”据悉,深圳已出现买家自愿放弃10万元定金要求退房。

在北京,据北京中原统计, 4月15日以后,买方违约现象集中出现,二手房买方的违约比例已占到违约总数的70%,以“银行首付提高无力筹够首付”为由违约的客户,占买房违约总数的80%。

上周六,位于上海浦东临港新城板块的临港蓝色城邦二期开盘,推出340套小户型房源,单价最低8000元,均价每平方米9500元。该楼盘在本月16日申领VIP贵宾预约卡时,预付定金2万元,当时300多套房源被会员们一扫而光。但随着新政出台,周六的开盘当日变成了退卡日,一天中相继有100来套房源退定金。

据北京中原地产对1000名已经交了订金的购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有六成购房者准备退订或者正在退订的过程中,其预计,在5月将出现非常明显的退房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学者:房价保守估计将下跌30% 拐点很快会到来
北京经适房将出新规 经适房集中区房价或上涨
新华社发文首提引导房价回落 建议政策持续发力
调控显效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全面回落二手房价松动
专家:房价调整不可避免 18月内或现房价转折点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联合早报: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受重挫 调控空前获赞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