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广东雷州病休教师砍伤16名师生 被抓时神志不清 伤者暂无危险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五大永久建筑“一轴四馆”将成世博园“地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约2万场次演出节目单出炉][开幕式交通管制通告][安检尽量不动用武警][世博出行交通攻略][外国展馆里的"中国元素"][CDE片区攻略][各国"宝贝"][网上世博玩法指南][文体明星大PK]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场地选址于市中心地带,主要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水区域,并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不仅创下世博历史之最,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建设项目。其中,位于浦东园区的上海世博园一轴四馆,指的是世博轴与中国国家馆、世博主题馆、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等

五个标志性的永久建筑,因其宏伟壮观而成为了世博园的地标性建筑。今天本报刊发一轴四馆的详细情况,希望有助于读者加深对上海世博会的了解。

世博轴

世博轴位于浦东世博园区的中心地带,是世博园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线,全长约1000米,宽约110米,是世博园区内最大的单体项目。

从上空看去,世博轴就好像园区的一条“主动脉”,从园区6号门一直延伸到黄浦江边的庆典广场。

走在世博轴上,最惹人注目的要数分布其中的六个像喇叭花一样的“阳光谷”了,它们大小、形态不尽相同,但其设计与建造均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数字化仿真技术。每个“阳光谷”高40米,呈倒锥形敞向天空,玻璃与密织的钢筋相互辉映,在阳光下璀璨夺目,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世博轴精彩、独特的建筑外形、巨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以及地源热泵、江水源空调、雨水收集利用等新技术特色,体现了21世纪建筑技术发展的方向,彰显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中国国家馆

位于世博浦东园区A片区、世博轴东侧的中国国家馆,总建筑面积约16.01万平方米。展馆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构思主题,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

中国馆共分为国家馆和地区馆两部分,国家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地区馆平台基座汇聚人流,寓意社泽神州,富庶四方。国家馆和地区馆的整体布局,隐喻天地交泰、万物咸亨。

顺道而进,观众首先将乘电梯到达国家馆屋顶,即酷似九宫格的观景平台,将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随后,观众可以自上而下,通过环形步道参观49米、41米、33米三层展区。而在地区馆中,观众在参观完地区馆内部31个省、市、自治区的展厅后,可以登上层顶平台,欣赏屋顶花园。

来源: 光明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世博会开幕式烟花预演 照亮上海不夜天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