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气象服务将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数十国元首出席世博开幕式 烟花超奥运/不求奢华 萨科齐称赞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半年内全国8省区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人事任免四波高潮有玄机 -福建南平重大凶杀案罪犯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王益未上诉 复核死缓 -18宗闲置土地处理结果公布 林业局:陕西镇坪无野生华南虎 -重庆警界260处级干部履新 打黑除恶1年3个月 批捕"保护伞"50人
首页>>网上直播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8 日 
关键词: 上海世博会 参观秩序 世博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将于4月28日下午3:00在世博中心四楼上海厅(蓝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中国贸促会、国际展览局、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发布会主要内容:上海世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试运行相关情况;全国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04:00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 宋超: 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我先介绍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人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先生。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先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先生。现在,先请杨雄先生简要介绍上海世博会准备工作就绪试运行情况以及上海人民积极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05:16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 杨雄: 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再过两天,举世瞩目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在黄浦江两岸拉开帷幕。为了确保世博会开幕后的运行平稳有序,我们从4月20日起连续举行了六场试运行,累计上百万人参与,园区的总体运行良好。通过试运行,我们发现和改进问题,逐步积累了工作经验,不断调整措施,经受了各方面的考验。现在我们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更加充满信心。

2010-04-28 15:06:41

杨雄: 二、服务设施基本满足需求,调整完善更趋人性化。园区内的问询接待、残障人士服务和母婴护理、银行、邮政、零售购物、直饮水、遮阳等设施基本能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参加了残疾人用的轮椅,增加了座椅,大容量的垃圾箱等设施数量,方便参观者使用。

2010-04-28 15:10:51

杨雄: 三、运行系统全面磨合,我们进一步优化了展馆的预约系统。园区运行系统就好比一台设计精密的机器,需要不断磨合才能达到最佳状态。首场试运行,园区预约机突发了系统故障,给参观者带来了不便。我们对整个预约系统进行评估以后,及时做了调整,把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人工发放预约券,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上海企业馆和国家电网馆也试行了网上预约服务。我们现在对整个展馆的预约系统正在进行进一步评估,我们想进一步通过人工发放预约券、单馆预约、多馆预约等多种措施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展馆预约系统。

2010-04-28 15:15:24

杨雄: 四、中低价餐饮及时补充到位,参观者就餐选择更加丰富。大客流对园区餐饮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参观者反映的餐饮供应不足、中低价食品偏少,部分餐饮定价较高等情况,我们新增了专售中低价简餐的销售点。我们在园区规划了88个临时食品销售点,并视情增加流动食品车。我们还和物价部门一起加强园区的价格管理,努力降低商家的服务成本,使参观者的就餐选择更为丰富,餐饮价格也有所回落。

2010-04-28 15:16:13

杨雄: 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考验,服务技能不断提升。 园区数万名工作人员经受了实战锻炼,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园区志愿者工作积极、热情服务,在秩序维护、人流疏导、信息问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前几天的试运行状况,我们适当增加了志愿者的数量,并优化岗位配置,加强培训和后台支撑,试运行后期,志愿者对园区信息和服务技能的掌握不断提升,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2010-04-28 15:20:53

杨雄: 六、园内的参观秩序总体平稳,部分不文明参观行为正在得到改正。应该讲参加试运行的上百万参观者,基本上能够做到排队等候、文明参观,展现了较好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但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的参观者不能遵守有关秩序,乱扔垃圾、随意插队。还有个别的不遵守规定,触摸展品,致使部分产品丢失和破损,所以我们请媒体帮我们进一步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有序排队、文明参观,展现世博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2010-04-28 15:21:05

杨雄: 试运行只是一个“热身”,接下来我们将面临正式运营184天的巨大考验,我们要不断的在实践中提高组织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参观者、参展方和广大市民,充分发挥好沟通协调机制的作用,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把世博会办好。

2010-04-28 15:21:14

杨雄: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记者朋友们在试运行期间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你们的报道帮助我们发现问题,你们的建议有利于我们改进工作,你们的信息引导使参观者更有方向,希望正式运营期间能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2010-04-28 15:21:22

宋超: 谢谢杨雄先生的介绍。接下来请洛塞泰斯先生介绍国际社会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2010-04-28 15:21:34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 洛塞泰斯: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自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我很高兴在世博会即将开幕的时候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会简单的讲一讲本届世博会可能会面临的一些挑战,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一下国际社会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参与情况。我们在差不多8年前开始筹备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当时就已经预计到本届世博会所面临的挑战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2010-04-28 15:25:59

洛塞泰斯: 我可以给大家举几个例子,上海世博会的场馆面积是世博会历史上最大的,它的参与者、来访者人数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同时参展方的数量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同时上海世博会在交通方面、人员排队方面其实都面临着一些挑战。那我们如何把上海世博会的园区变成一个舒适的环境,能够为几百万、上千万的游客提供舒适便捷的环境,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刚才,我们的杨雄副市长已经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试运行情况,其实这些试运行对我们进一步调整园区的运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0-04-28 15:26:26

洛塞泰斯: 鉴于杨副市长已经做了非常详尽的介绍,我在这里直接讲国际社会对于本届上海世博会参与的情况。第一个挑战,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数量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我们如何在保障数量最高的同时,如何保证参展的质量也是非常高的。我们知道,有的时候过度追求数量可能就会以牺牲质量为代价,但是我们在上海世博会上不仅要做到参展方的数量是最大的,同时也要保证参展的质量也是很高的。首先,上海很好的应对数量问题,得到中国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上海的积极参与,以及各住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我们看到此次世博会的参与情况是非常热烈。

2010-04-28 15:26:41

洛塞泰斯: 我们应该认识到,在本届上海世博会上一共有192个国家参展,意味着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将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中,除了国家参展方之外,还有大量的国际组织的参与。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同时对于国际展览局来讲,我们有一个很大的担忧就是如何保障高质量的来参与上海世博会。我们必须考虑到现在非常复杂的国际环境,正在进行的国际金融危机给很多国家带来了问题,使得他们在参与世博会的时候遭遇了极大的挑战。

2010-04-28 15:31:51

洛塞泰斯: 但在这里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其实我们已经成功的克服了经济危机带来的挑战,基本上所有的国家都会如期、按时的参展,同时数量上的保障也没有牺牲质量,所有参展的质量仍然非常高,我想大家已经通过试运行感到了各个国家的展馆都是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

2010-04-28 15:32:01

洛塞泰斯: 我想在两天之后,世博会正式敞开大门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之际,大家一定会看到数量和质量上的挑战,我们很好的应对和解决了这个挑战。但是像上海世博会这么一场世博会当中,城市的参与其实也是非常重要,因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充分演绎这一主题,我们不可缺乏来自世界各地城市的积极参与,所以在上海世博会上也特设了城市最佳实践区,通过这样一种有效的安排,可以让我们看到世界各地的城市是如何开动他们的脑筋,运用他们的智慧,能保证高质量的生活水平的实现。

2010-04-28 15:32:09

洛塞泰斯: 在上海世博会上可以说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届让城市以独立的身份参与世博会展示的一次盛会,城市将在最佳实践区当中展示他们的经验。可以说这是一种非常成功,同时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展示方式。而且我觉得通过我们的推广活动也发现,其实世界上很多人都对这种展示非常感兴趣。

2010-04-28 15:32:29

洛塞泰斯: 所以我在这里邀请大家来自媒体的朋友,和我们一起继续推广世博会,特别是要推广城市实践区,因为这是通过你们的推广可以告诉游客,其实在世博会当中也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展区叫城市最佳实践区,在这里再次感谢来自媒体的朋友,谢谢你们。

2010-04-28 15:32:4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数量历届最多 面临挑战前所未有
世博会气象服务将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192个国家参与上海世博会 超过初期预计参展数字
2010年上海世博会气象服务将呈现六大亮点
上海世博会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发放预约券
世博会159年来首个独立气象展馆
世博会攻略:游园如何更舒心 衣食行玩有窍门
胡锦涛将会见出席世博会开幕活动的台湾嘉宾代表
世博会开幕活动不准备大规模人工干预天气
图片新闻: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隧道正式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