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务院:推行用电阶梯价格 统计局:私企纳入平均工资统计正协调 -胡锦涛见萨科齐 4方面推动中法关系 强调台湾西藏是中国一部分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被收回铜牌 波兰坠机初查:排除爆炸 -罗马尼亚中国城被强拆 铁矿石谈判停滞 部分钢企私下接触三大矿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广东雷州病休教师砍伤16名师生 被抓时神志不清 伤者暂无危险 -国家赔偿法修改草案今表决 将研究提高交通肇事罪法定最高刑
首页>>国际合作
中法元首会谈 萨科齐强调台湾西藏都是中国一部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萨科齐 元首 胡锦涛 中欧关系 领域合作 农业 中法关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全宇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在北京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当前国际形势下发展中法关系、中欧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中方希望同法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此,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磋商,积极推进务实合作,着力丰富人文交流,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和地区性挑战。他提出,双方应在搞好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节能环保、新能源、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抓紧研究新的合作方式,实现长期稳定互利的共同发展。胡锦涛还表示,中方高度评价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法方在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方面秉持的建设性立场。

萨科齐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自两国建交以来,法方一直奉行这一政策,没有任何改变。他说,中国是法国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法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发掘潜力,加强和拓展和平利用核能、航空、交通、环保、金融、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与交流。今年11月法国将担任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法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确保峰会取得成功。

会谈前,胡锦涛为萨科齐举行了欢迎仪式;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中法关系“雨过天晴” 法政要纷贺新中国60华诞
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改善中法关系两次致信胡锦涛
法国交通部长:中法关系“动荡时期”已结束
中法关系"戏剧性"转寰 大国加强战略合作成必然
法国两位前总统及政要为修补中法关系将于4月访华
法国重量级人物将率企业团访华 助中法关系回暖
杨洁篪:中法关系问题责任不在中方 对未来有信心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