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失业率4.2% 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长三角世博15城排行 宁波上位杭州“失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世博经济 和谐乡村 世博园区 宁波企业 杭州旅游 长三角城市 杭州萧山机场 长三角地区 房价涨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世博会,影响的当然不仅是上海,位于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城市也在辐射范围之内。

本期“世博经济”推出的世博经济系列榜单主题就是世博辐射城市。在长三角众多城市中,我们特选出最主要的15个——上海、南京、苏州、杭州、无锡、宁波、常州、扬州、镇江、南通、绍兴、嘉兴、泰州、舟山、湖州,《每日经济新闻》试图通过对这些城市的调查,描绘更加宏大的世博经济版图。

随着世博的临近,上海受到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对于紧邻上海,从经济、文化、甚至血缘都与上海有着很深渊源的城市而言,世博会带来的是人流和商机。

据《每日经济新闻》观察,随着世博临近,长三角城市群纷纷打出世博牌,全力以赴借世博为自己宣传,各个城市推出的相关活动不胜枚举。今日“世博经济”发布的“长三角世博城市榜”中,传统的GDP标准被打破,长三角城市排名出现了很大变化——宁波快速上位,而杭州排名却出现“跳水”。

看点1

关联搜索上海高居榜首

旅日学者刘建辉曾把上海称为 “魔都”。世博会到来之前,“魔都”一场意义更为深刻的更迭却在悄然进行。

2010年2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统计处公布数据,2009年香港实现GDP总值16061.55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4334.27亿元;而2010年1月22日官方公布的数据中,上海2009年实现GDP总值14900.93亿元。无论是GDP数据还是世人的关注度,上海都无愧世博东道主。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2009年上海14900.93亿元的GDP总值,超过了长三角地区排名第二的城市苏州(7740.2亿元)和排名第三的城市杭州(5098.66亿元)之和。粗略估计,一个上海的GDP甚至超过了湖州、泰州、镇江、扬州、舟山、嘉兴、绍兴、常州8个长三角主要城市之和。

在世博关注度这一排行榜上,上海也位列榜首。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显示,反映城市与世博联动的15个长三角主要城市“世博关联检索量”榜中,上海以7,950,000篇搜索量的绝对优势高居榜首。

当世博的大幕即将拉开之时,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上海已经准备好了。

看点2

宁波营销赚足眼球

宁波?宁波!

本次《每日经济新闻》世博长三角城市排榜中,最出人意料的一个结果是宁波或将成为除上海外世博会辐射影响最大的一个城市。其实如果仔细分析,这样的结果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在纳入统计的长三角15个主要城市中,宁波是最早挖掘世博旅游商机的城市。早在两年前,宁波就喊出了“看上海世博,游阿拉宁波”的口号。

如果给宁波的世博会标注几个关键词,那么这几个词应该是:旅游、产业、滕头最佳实践区。

旅游是宁波市政府最为关注的点,“在长三角所有旅游局中,我们宁波旅游局和上海旅游局关系最好。”面对媒体的采访,宁波市旅游局一位副局长曾如此直言不讳地表示。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上海世博会辐射效应显现 长三角25个城市主动对接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国内最长轻轨线路在武汉全线贯通 按重庆模式 西部可打败长三角
长三角金融中心之争 南京提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
长三角“地铁热”引外企纷至 交通装备业增速快
长三角核心城市群新增6城市 合肥与马鞍山加入
签署合作备忘录 沪苏浙推动长三角金融一体化
重庆市长:按照重庆模式 西部可以打败长三角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