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击沉中国货船:弹箱打光 船长被刑事立案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行长佐利克呼吁给予东欧银行以帮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行行长佐利克呼吁西欧地区向受此次危机打击严重的东欧银行业提供帮助,目前西方国家收紧信贷加剧了东欧银行业的严峻形势。

综合外电2月23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呼吁西欧对受金融危机打击沉重的东欧银行给予帮助。

佐利克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如果欧洲再次因此次危机而一分为二,这将是场巨大的悲剧。”

佐利克表示,东欧需要1,200亿欧元(折合1,540亿美元)资金来重组其银行业,而在没有外界帮助的情况下,该地区无法筹集那么多资金。

近期西方国家收紧信贷更是加剧了东欧银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Ferenc Gyurcsany)18日呼吁欧盟向中欧和东欧地区受危机打击的银行提供1,000亿欧元援助资金。

世行2月也呼吁富裕国家拿出其刺激方案的0.7%用于筹建一个“脆弱基金”(vulnerability fund)以帮助那些受衰退打击沉重的贫穷国家。

来源: 世华财讯

相关文章:
世行高管:重庆城乡统筹是全球样本
世行治理改革获批 发展中国家拥有多数席位
世行对辽宁基础设施三期贷款项目启动 总额1.91亿美元
世行贷款7.1亿美元支持四川甘肃地震灾后重建
世行表示发展中国家依然面临粮食安全挑战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 短期中国经济或走"L"型
商务部望世行慎重制裁中国企业要求通报相关细节 7家公司遭禁令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