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多美滋奶粉结石患儿增至63名 特仑苏未下架 药监局自曝监管漏洞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首页>>世行在中国
世行贷款7.1亿美元支持四川甘肃地震灾后重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2月13日,北京:世界银行执董会昨天批准中国汶川地震重建贷款项目, 7.1亿美元贷款将用于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甘肃两省的基础设施和卫生教育设施重建。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将支持中国政府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项目贷款分别为四川5.1亿美元,甘肃2亿美元,重点用于公路、桥梁、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及医疗卫生设施的恢复重建,甘肃子项目还包括教育设施的重建。 负责该项目的世行高级城市发展专家华玛雅说:“这个项目将帮助许多在地震中受灾的社区恢复基本服务和正常生活。虽然这个项目在政府的总体恢复重建工作中只是很小一部分,但我们相信,通过这个项目,世界银行可以分享在灾后重建及灾害管理防范方面的广泛全球经验,使项目省从中受益。”

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里氏8.0级地震是中国现代史上造成破坏最大的地震,震中位于四川省汶川县。根据官方统计数字,死亡人数超过6.9万人,37.4万人受伤,1.8万人失踪,据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达8440亿人民币(约1230亿美元)。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关注灾后重建/实录
四川60余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灾后重建全面提速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四川副省长黄小祥:未来三年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欢迎参与
郑雄伟:四川灾后重建利用全球资源意义深远
甘肃西和县灾后重建国债扶贫项目规划投资1800万元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规划着眼于实现四大目标
商务部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答问(全文)
甘肃陇南灾后重建2635个项目开工 完成投资46.1亿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布局将遵循四大原则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