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蒙牛特仑苏叫停添加OMP 多美滋结石婴儿增至53 上海现口蹄疫 -保监会剑指高管 财务业务数据虚假将遭重罚 去年撤换高管105人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中沙关系6点建议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首页>>人口动态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什么是上海率先破冰,而不是北京、广州?

上海“死卡”户口的同时,亦被户口所累。

中心城市“户籍改革”上海破冰

上海户籍制度松动了。浦东区先行允许居住证转办户籍,这给了上百万持居住证者以正式入籍上海的一线希望之光。

改革开放30年来,各地对人才明争暗夺,求贤若渴。此番上海的户籍新政,能否撬动中国大城市户籍改革的坚冰,并引发全国范围的连锁效应,已成为这场改革的最大看点。

时代周报记者 卢雁发自上海

自从上海市长韩正在两会上面向媒体宣布今年二月将出台人才居住证转户籍办法,在沪上一家美资公司工作的陈东升感到自己好事将近,在上海打拼了十年,陈东升第一次感到上海户口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陈东升告诉记者,自从2005年办了居住证之后,每年都会去申请一次上海户口,但都被一一驳回,每次都卡在“大专学历”和“毕业院校非211”。我每年为上海仅个人所得税就交了好几万,而且我所在行业是上海目前最需要大力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可最终却屡次卡在学历上,觉得很不是滋味。”陈东升所在的上海公司,总共200多人,有80%以上都是新上海人,其中不少人面临同样的落户问题。

来源: 时代周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时评:上海户籍管理迈向科学公平 北京呢?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广州即将取消农业户口 打破城乡二元户籍制
上海户籍政策再次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东莞将再向困难村户籍人口发放2.3亿元红包
农村改革求"多点突破" 土地及户籍制度等将成重点
西安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贷款50万 需具西安市户籍
非广东户籍人士将可在广东办理赴港签证
户籍改革还有多少路要走? 13省区市取消农业户口
陈锡文:取消户籍区别仍要看实际 莫拿户口换土地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河南第二大水库因干旱成休闲场所(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