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 楼市振兴计划或将露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房地产行业的低迷状况已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连日来,涉及房地产行业振兴的高级别研讨会频繁举行。

在一系列研讨和听取意见的背后,房地产行业振兴计划很可能即将浮出水面,但是否能出台刺激楼市的有效政策?业界普遍有疑问。

由国家发改委召集的大城市房地产行业研讨会,近日举行。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印堃华参与了此次会议。

印堃华表示,在上一轮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政策中,财税方面的政策力度已经相当大了,但效果并不明显,“从目前来看,购房退税和蓝印户口是短期内能够促进市场回暖的最有效的政策。”

但从目前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推出购房退税和蓝印户口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印堃华向记者透露,目前在刺激楼市的政策上,各方仍有分歧,“主要是促进楼市走出低迷与楼价上升的矛盾上,在鼓励普通市民买得起房的政策前提下,短期内可能推动房价上涨的政策很难得到支持。”

此前重庆曾表示将推出购房退税政策,但该政策还未推出,就遭到了国家财政部的质询。与此同时,上海等城市已出面表态不会推出这一政策。

虽然上述两项政策的出台未必乐观,但惠及行业长期发展的楼市新政仍然有可能依次推出。2月初,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向国务院提交了房地产业振兴规划方案。

“即使不出台正式的振兴计划,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扶持也可能以非公开的方式进行。”有关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随着开发商普遍面临资金压力的情况下,部分政策限制已经相当宽松,“从长期来看,政策的松动对于楼市缓和供求关系、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都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来源: XXX

相关文章: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仍在酝酿上报审批尚无时间表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