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美滋奶粉结石患儿增至63名 特仑苏未下架 药监局自曝监管漏洞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央视新址建设办主任被刑拘 燃放百万礼花弹 烟花公司副总被控制
首页>>房地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调查显示,1月份,北京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也是下降0.2个百分点。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称,这是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出现的首次同比下降。

1月份,北京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上涨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持平。二手住房价格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于秀琴分析,北京房价持续下行已经有一年了,虽然去年12月房屋销售价格涨幅从3月的最高点13.8%下降到了1%,但去年全年的涨幅达到了9.5%。今年1月北京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说明北京住房的绝对价格已经是在下降了。而且从去年8月开始,北京房价就已经出现环比下降,再加上1月份房价的同比下降,可以确认目前北京的整体房价开始下降了。

于秀琴透露,在当前的形势下,二手房房价的降低具有风向标的意义。因为北京住房交易市场中,二手房的数量已经与新建住房持平。许多二手房其实就是新房,只是一直没有人居住,这部分房屋降价销售后,对于新房的价格也形成了打压。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在京购房落户论引反对 易宪容认为将抬高北京房价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北京社科院预测:今年北京房价将低位徘徊
11大机构预测:2009年北京房价还将走"下坡路"
北京房价连续3个月下降 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滑
住房建设部:二套房政策将调整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会变
专家:北京房价暴利程度非常高 房价下降说属忽悠
北京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变 明年房市继续调整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