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工程项目
四川60余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灾后重建全面提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10月-11月,四川总投资达650多亿元的60余个重大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同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总投资2500亿元的15条国省干线公路等一批灾后重建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起陆续开工,四川灾后重建全面提速。

四川60余个重大项目相继动工

继今年10月15日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投资7.5亿元、日产水泥4600吨的第三条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后,今年10月25日,总投资达到30亿元的成都天马第4.5代TFT-LCD工厂也正式奠基。今年10月-11月,四川超过64个、总投资达到650多亿元的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据四川省重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中,有受灾严重、全国关注的一批灾区恢复自身造血功能的项目,包括投资50亿元的东汽汉旺生产基地灾后异地重建项目等;有增强四川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的一批重大项目,包括长虹虹欧公司投资35亿元年产300万片PDP生产线建设项目等。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四川工业经济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速。

阿坝2500亿建旅游交通大项目

2008年到2012年,阿坝州将用2500亿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在今年底前开工建设国道213线汶川至映秀段等15条国省干线公路、成兰铁路、阿坝红原机场以及一批灾后重建项目,重点打造九黄环线的“绿色旅游通道”。

除了这批项目外,阿坝州明年初还将全面开工国道213线川主寺至汶川段、茂绵路、茂北路等5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第二批对口援建项目、学校和医院等社会事业项目、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项目、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等重大项目。(四川人民政府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四川副省长黄小祥:未来三年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欢迎参与
郑雄伟:四川灾后重建利用全球资源意义深远
甘肃西和县灾后重建国债扶贫项目规划投资1800万元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规划着眼于实现四大目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用地布局将遵循四大原则
商务部就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答问(全文)
成都灾后重建新政出台 城镇住房毁损最高补3.5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已成扩大内需“引擎” 需投入1.67万亿
甘肃陇南灾后重建2635个项目开工 完成投资46.1亿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