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房地产
房价降幅扩大 房地产有望搭上产业振兴规划末班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全国房价开始呈现快速下跌之势。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降幅比12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

上述数据加大了房地产发展规划获批的可能性,因为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毋庸置疑的重要地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8年前11月,房地产投资额占全国总投资额的比重高达24%。

专家称,第十个产业振兴规划名额有望在房地产、金融和能源业三个行业中产生,其中,房地产业因为其特殊的地位最有希望获得。但国家发改委一位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情况如何,还有待国务院最后批准。”

据报道,考虑到公众的反应,并为加大获批的可能性,由住房和保障建设部负责的房地产产业规划将删除“振兴”两字,仅以“房地产业发展和调整规划”名义上报。但在业内看来,即便如此,其一旦获批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

一直以来,房地产业没有一个类似其他行业的长期发展规划,而多是些短期调控政策,缺乏持续性,这一点饱受诟病。一位业内人士称,“是时候对房地产业未来的走向进行明确规划了。”

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4%,降幅比12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0%,降幅比12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分地区看,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主要包括深圳、广州、厦门和南京等,其中,深圳以16.5%的跌幅位列房价跌幅榜榜首;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4个,主要城市包括厦门、昆明、贵阳、哈尔滨和重庆等。(证券时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能否实现触底反弹?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中科院研究员称部分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9成经济学家认为全国平均房价水平过高或较高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上海万科促销送“大礼”引发价格战 房价或再降
在京购房落户论引反对 易宪容认为将抬高北京房价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