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G7其他成员拒参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舞厅特大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二日电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今天在此间表示,大规模灾后恢复重建,将带来巨大的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单就恢复重建的工作量来看,四川需要筹措投入资金一万六千七百亿元人民币。

此外,预计需要消耗建筑钢材三千七百万吨、水泥三亿七千万吨、木材两千万立方米、墙体材料两千一百亿块标准砖、砂石十亿七千万立方米。黄小祥称,这将是包括跨国采购公司在内的国内外企业实现自身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双重舞台。

黄小祥此次是来上海参加“二00八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的,本届跨采会新设了四川“灾后重建专区”,为四川灾后生产恢复和发展提供平台。

黄小祥说,汶川特大地震虽然对震中区域产生巨大破坏,但总体上看,四川省的生产能力和物质基础并没有遭受全局性损害,今年上半年,四川地方生产总值仍保持了百分之九点一的增长速度。

这位官员表示,震后四川的投资环境也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灾后已有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贝瑞特、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韦尔顿、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等二十多位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高管考察了四川,表达了在川投资的坚定信心。

据黄小祥介绍,四川灾后重建总体原则是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城乡、科学重建。他强调:“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地震废墟上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记者 姜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财政部公布灾后重建贷款中央财政贴息办法(全文)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以原址重建为主 中央贷款将贴息三年 通知全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以原址重建为主
央行:加大对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
四川副省长介绍灾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录)
四川灾后重建需求达上万亿元 催生大量投资机会
成都中小学灾后重建规划:抗震8度设防 不超四层
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征意见 生态恢复成重大任务
澳门将出资55亿元支持四川地震灾后重建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