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双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银监会网站消息,银监会统计数据表明,前三季度我国商业银行继续保持了不良贷款余额与比例“双下降”的态势。2008年9月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30.2亿元;不良贷款率5.49%,比年初下降0.67个百分点。

从不良贷款的结构看,损失类贷款余额6058.2亿元;可疑类贷款余额4294.4亿元;次级类贷款余额2301.5亿元。

分机构类型看,主要商业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90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4.4亿元,不良贷款率6.01%,比年初下降0.71个百分点。

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173.8亿元,比年初增加24.3亿元,不良贷款率7.35%,比年初下降0.70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731.6亿元,比年初减少128.7亿元,不良贷款率1.59%,比年初下降0.56个百分点。

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00.8亿元,比年初减少10.7亿元,不良贷款率2.54%,比年初下降0.50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08.8亿元,比年初增加78.2亿元,不良贷款率4.44%,比年初上升0.47个百分点。

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9.0亿元,比年初增加6.8亿元,不良贷款率0.50%,比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试水村镇银行 商业银行再度"下乡"
国内商业银行向储户收费引垄断质疑 发改委调查
银监会刘明康:股份制商业银行须严防三种风险
银监会:未禁止国内商业银行向美金融机构拆借资金
商业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支持三农小企业和节能减排项目
商业银行应在定期报告中披露信用状况等5类风险
商业银行发生的投资等事项单笔超20亿元应公告
商业银行应定期披露信用状况 单比投资超20亿元应公告 [全文]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