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中国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7日上午通报了今年三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说,今年以来,随着《就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和积极就业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9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36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0万人的94%(去年目标任务为900万人,同期完成102%);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409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500万人的82%(去年同期为81.2%);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119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100万人的119%(去年同期为110%)。

9月底,全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830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5万人,与去年底持平),登记失业率为4.0%(与去年底持平)。特别是针对地震灾区突出的就业压力,通过实施就业援助,有效帮助灾区群众实现了就业,在建立应对突发事件保持就业局势稳定的援助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7—9月,全国20个对口支援省市向灾区提供了有效岗位信息50万个。9月末,已累计帮助地震灾区实现异地转移就业21.9万人,就地就近就业86.5万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沪当年百万下岗工人就业状况调查 下岗成历史名词
中国提高计生家庭子女受教育年限 增强就业能力
辽宁省本溪出资800万元 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金融海啸冲击华尔街人 失业在所难免就业形势暗淡
教育部承认高校扩招太急促 致大学生就业难
调查:2008年大学毕业生仅12.1%成功就业
香港放宽非本地毕业生在港就业限制 两千人获批
金融危机下赴美留学需谨慎:非急需专业就业困难
中国就业人口中女性超过45.4% 创业女性明显增多
异地稳定就业农民工可选择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就业渠道狭窄 人才饱和 英语专业人才就业遇冷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