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中国采取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应对金融危机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今天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据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介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就业形势带来一定影响,主要是部分出口型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出现就业岗位流失的现象。对此,国家已经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包括信贷支持、提高出口退税比例等。

尹成基指出,中国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和积极的就业政策。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有利于扩大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和服务业更好发展,更多吸纳就业。

二是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为劳动者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支持创业的财税、金融、工商、场地等政策体系,改善创业环境。同时强化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服务,提高创业的稳定性。

三是切实抓好《就业促进法》和就业政策的落实。加强宣传,完善政策操作办法,不断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政策全面落实。

四是在稳定就业和调控失业上下功夫,帮助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和保障生活的功能,鼓励企业减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

五是完善就业服务。对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促进他们尽快再就业。

六是推进对地震灾区的对口就业援助,为灾区劳动者提供和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完善对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制度,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落实好政策,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人才结构性失衡 找个专业对口的工作怎么这么难?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达97万 录取4723比1
成都青羊区规定中小学生不会煮饭缝补不发毕业证
英美澳汇率全面走低 现在出国留学学费能省几万
北京考试院确认全国自考法律专业五科泄题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在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教育部回应争议:中小学冬季长跑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调查显示:北大首批“90后”新生四成打算留学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