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达97万 录取4723比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723比1!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出现史上最“惨烈”的一次竞争。昨天(10月26日,下同)是“国考”网上报名审查截止日期,中残联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岗”一职以4723比1的供需比稳居榜首,成为本次考试第一抢手职位。

另据统计,截至24日24时“国考”报名截止时,报考审查通过人数已达97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0余万人。

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4日24时,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报考审查通过人数达97万余人,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73比1,相比于去年的60比1有大幅度增长。如果考虑到昨天才是审核的最后一天,报考人数很有可能已突破百万,比去年增加20余万人。据悉,4723比1的“国考”报考竞争之最一举刷新了去年和前年农业部某职的3600比1和4200比1的纪录;去年仅有一个职位竞争比例超过3000比1,今年则有五个职位超过3000比1,愈发显出“国考”之热。

专家分析,2009年公务员报考总计合格人数直逼百万,是近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公务员考试。(来源:北京晨报 姜葳)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 预计将突破百万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4类职位成冷门 最热职位2201:1
专家鼓励大学生考公务员:55分可当温总理同事
600余名奥组委人员参加北京公务员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13566人 考生可上网查询
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网站因访问过多瘫痪
中央机关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公务员报考指南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