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首页>>科技动态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代天文学前沿热点:火星是否存在生命?

神秘的“火星雾气”

神秘的“火星雾气”(假想图)

    经过对火星多年探索之后,NASA(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终于在火星上发现了生命迹象。NASA于15日宣布,火星的冰层下面很可能生存着某种火星生命,它们释放出的甲烷气体在火星表面形成了一层薄雾。更激动人心的是,科学家相信,这些火星生命如今一定还活着,并且很可能正以一种“休眠”的状态存在,甚至可能再次复苏。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火星生命”大排废气

    这一最新发现是NASA于1月15日在华盛顿总部宣布的。NASA的科学家观察发现,火星部分地区表面存在着一层神秘的薄雾,在火星轨道上的太空船和地球上的巨型望远镜都能观测到这层“火星雾气”。而进一步研究表明,“火星雾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气体,专家推测,这些甲烷气体正是由一种叫做“产烷生物”的火星生命释放出来的气体。

  “火星生命”冰层下休眠?有可能再次复苏

    NASA透露,这些“火星生命”很可能就生活在火星部分地区冰层下面的水中。更激动人心的是,科学家相信,这些“火星生命”如今一定还活着,否则火星的大气中将不可能有持续不断的甲烷。此外,NASA还在产生“火星雾气”同一地带发现了水蒸气形成的云层,而水正是维持生命至关重要的“饮料”。

    排除火山喷发可能性,唯一来源是“火星生命”

    不过,也有科学家对NASA的最新发现提出异议。持反对意见的科学家认为,火星表面的甲烷气体也可能是由火山运动造成的。但矛盾的是,目前火星上没有任何已知的活火山。

  有史以来最重要发现,专家称火星存在“智慧生命”

    据NASA表示,火星上由甲烷气体形成的“火星薄雾”是表明火星微生物至今仍存活的最新证据,而NASA的发现也证实了欧航局“火星快车号”探测器的研究成果,后者已经围绕火星运行了5年,2004年它也曾发现了火星上的甲烷迹象。(旺旺 现代快报)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9年中国将发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图)
美杂志公布2008年新发现十大物种:火星蚂蚁入选
美媒公布火星高分辨照片:尘暴似火山喷发(图)
最新科学探测显示:"火星"曾经适合人类居住
勇气号登陆火星满5年 服役时间远超预期[图]
"嫦娥二号"最快年内发射 火星探测器10月升空
2008年度十大科学新闻:火星北极挖出水冰(图)
美刊评08年十大天文图片:火星山崩 星云心脏
历经亿年 盘点12种活化石动物:火星蚁入选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计划明年10月发射
火星发现冰川 面积比洛杉矶三倍还大[图]
火星家园什么样?揭秘地球八大酷似火星地貌
美国"勇气"号火星车因缺电面临"趴窝"[图]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数天失去联系 恐长眠火星
探测器发现“猫眼石” 火星20亿年前就有水
美宇航局公布罕见火星北极冰层陨坑照片[图]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凤凰号”探测器重大发现: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