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9部委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中央经济会议着眼扩内需 为09年经济定调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首页>>资源动态
历经亿年 盘点12种活化石动物:火星蚁入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在大自然,有许多物种历经数百万年进化,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即便它们的近亲已经灭绝,或走上了不同的进化道路,这些物种因此被生动地称为现代自然界的“活化石”。也许,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纵然人类灭亡了,这些活化石仍会存在下去。

    1.紫蛙

紫蛙

    紫蛙5年前在西印度被发现,专家认为,紫蛙之所以迟迟没被人发现,是因为它们生活于地下,只会在雨季的时候现身两周,其它时间一直过着隐身的生活。紫蛙最显著的特征是其尖尖的口鼻部,它属于一个仅存于塞舌尔群岛的蛙类。塞舌尔群岛大约在一亿年前同印度分离。

  2.皱鳃鲨

皱鳃鲨

    这种鲨鱼究竟在地球上存在了3.8亿年,还是9500万年,科学家仍存在分歧。迄今,人类只发现过两条皱鳃鲨,全部是在日本海岸附近发现的,分别是19世纪末期和2007年。这两条史前鲨鱼都是由深海渔网在无意中捕到的。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吉林松花江出现“鸟类活化石”中华秋沙鸭(图)
揭秘子宫里的动物:小袋鼠仅软糖大小(组图)
广西乐业岩溶天坑群发现罕见通体透明洞穴动物
陕西吴起发现大量史前动物化石 部分遭毁灭性破坏
科学家首次发现能在太空中生存的动物[组图]
美网站评全球十大最濒危动物 数量仅存百只[图]
揭秘8种动物超能力:放屁虫能释放爆炸液体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