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22% 出口严重下滑 09全球GDP增速1% -中国使用外资连续三月负增长 中西部增幅高 对外直接投资增6成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中国大阅兵整装待发方队开始集训 女兵备受瞩目 曾看傻美国武官 -第4次中欧战略对话1月19日在京举行 外交部就奥巴马就职等答问 -"十一五"期间出生性别比攀升趋缓 北京医保医院定点限制将取消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春运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铁道部副部长致歉 谨防"山寨"验票员
首页>>民生议题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共3400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民政局昨天宣布,即日起至春节前,本市25万多城乡困难群体及建国前老党员等4类人员,均可领取中央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每人100元至180元不等。

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补贴发放中,本市城乡困难群体人数超过25万,建国前老党员约计数千人,所需资金约3400万元,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

目前,市财政局已将补贴资金下拨到全市各区县。补贴将以现金形式发放,或打入补贴人员个人账户内,在春节前,一次性生活补贴将通过各区县民政部门发放到各类对象手中。

此外,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残联目前正在联合对享受本市城乡低保待遇和生活困难补助的人员进行“两节”期间的走访慰问,今年北京市约23万低保户过节可获得“双份”补贴。据介绍,今年春节慰问标准为城市低保对象等家庭单人户300元、2人以上户每户600元;农村低保对象等家庭单人户200元、2人以上户400元,所需资金3100多万元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记者陈荞)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安排50亿元对农民购农用货车给予一次性补贴
中央将安排补贴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开发推广
贵州向412万困难群众发放4.5亿生活补贴
河北困难群众将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春节前发放
我国一次性生活补贴3.5亿 惠及黑龙江269万困难群众
北京今年120亿补贴公共交通 公交低票价继续
中央首次拨款90亿全国范围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民政部全国发补贴农村低保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