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数天失去联系 恐长眠火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10日宣布,“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已连续数天失去联系,它持续5个多月的火星探测就此终结并将长眠于那颗红色星球。

美国宇航局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地面控制人员最后一次收到“凤凰”号的信号是在本月2日,此后便与之失去了联系。随着火星白昼时间缩短

,“凤凰”号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能力骤降。此外,“凤凰”号前不久还遭遇一场火星尘暴,火星天空云量增多,气温也不断下降。考虑到种种不利因素,美国宇航局宣布,“凤凰”号已成功完成探测使命,其探测任务就此终结。

“凤凰”号项目小组在未来几个星期仍将仔细监测,以期“凤凰”号能够苏醒过来,重新向地面发回信号。但项目小组专家均认为,由于所处环境持续恶化,“凤凰”号再醒来的可能性极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凤凰号”探测器重大发现: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凤凰号发回最新照片 首次见证火星落日
美"凤凰号"探测器拍到:火星北极霜冻照片(图)
"凤凰"号首次为火星土壤颗粒拍摄精细照片(组图)
美国“凤凰”号探测器从火星土壤中提取到水
"凤凰"号首次通过测试证实火星土壤中含盐
美“凤凰”号探测器发回首批火星图片(组图)
“凤凰”号伸“手”触摸火星留下似人脚印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