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教育动态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黄金单身汉”最青睐武大毕业的女生

继发布“最具吸引力的女孩毕业院校排行榜”后,某网站13日再次推出“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榜”,湖南大学脱颖而出。

该榜前十位为:1、湖南大学2、四川大学3、吉林大学4、重庆大学5、浙江大学6、中山大学7、南昌大学8、广西大学9、北京大学10、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

该榜是该网站通过统计所有男用户所收到的女性发送的好感行为数据而获得。有别该网站发布的女榜,本次排位前十的院校多是全国重点大学。女榜中仅排25名的北京大学,这次杀了个回马枪,位居第九。让人意外的是清华大学,依旧无缘前十,只排第37位。

此前,该网站根据对站内1300万会员做的统计研究,发布了“最具吸引力的女孩毕业院校排行榜”,武汉大学拔得头筹,四川大学和中山大学紧随其后。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分列第6、9位。榜上前10位的院校除了吉林大学,其余都集中在南方城市,其中以广东和湖南、湖北的院校最多。令人惊讶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排名仅仅是第25名和第36名。

对于清华大学的排名,该网站创办人李松博士认为,清华大学在大家印象中就是理工最好的院校,可能很多女孩觉得学理工的男孩沉闷,缺乏浪漫。

“通过两张榜单,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男女择偶时,对于对方是否出身名校的看重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女性‘名校情结’要远远超过男性。”李松分析说。

业界人士认为,这次结果从某种角度揭示了当代中国很大部分男女的婚姻观、价值观甚至世界观。“男主外、女主内”思想,大家嘴上喊“过时了”,实际仍根深蒂固的存在。很多男人不想找名校毕业太过优秀女人,怕有压力,而很多女人看重“名校 ”标签,更是在为关乎自己一生幸福的婚姻“豪赌”——这个男人的升值潜力究竟如何。

也有网友认为两张榜单的炒作和娱乐成分大,并无参考价值。(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记者 李伟)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婚姻缺乏安全感"祸根"在童年 专家:3岁是关键期
梦想跨国婚姻 80多名中国女子被韩男子骗钱骗色
汪宏华破译史湘云婚姻密码:嫁给才貌仙郎贾蔷
金融风暴波及婚姻 专家称明年或现离婚高峰
青年毛泽东爱看奇门遁甲 首次婚姻冷落新婚妻子
妇联将推动《婚姻法》的完善 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中国每2分钟有1人自杀 婚姻家庭问题成轻生主因
民政部就汶川灾区人员婚姻登记证明问题出台意见
奥运之后 众多奥运明星走进婚姻殿堂[组图]
调查:6种性格特征的妇女易受婚姻家庭问题困扰
中国当前婚姻态势及趋势 东三省离婚再婚率较高
不谈婚姻只要房子 女性最赚钱的十大职业(组图)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