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国内燃油附加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昔日辩手马朝旭任外交部发言人 高分子学博士杨玉良任复旦校长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汽车钢铁业振兴规划通过 下调车辆购置税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社会动态
以色列军队深入加沙激战仍继续 巴方已千人丧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以军深入加沙,城内硝烟弥漫。

中新网1月14日电以色列军队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交战进入第19天,同时,以军把打击哈马斯的攻势进一步深入到加沙地带的主要城镇。巴勒斯坦急救部门在加沙地带的负责人哈撒内14日宣布,冲突已经造成100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4580人受伤,其中很多死者是平民。

爆炸声和机关枪猛烈开火的声音14日响彻整个加沙城。以色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13日曾说,以军打击哈马斯的行动中“仍有很多任务要完成”。

最新报道说,有多枚火箭从黎巴嫩发射进入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界的小镇基尔史莫纳的开阔地带。上周,共有4枚火箭从黎巴嫩发射进入以色列北部,从而引发人们对以巴冲突升级的担忧。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4日宣布,因以色列持续对加沙实施大规模袭击,该国与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

最新战况

以色列空军说,以军飞机在夜间共发动60多次空袭,攻击重点集中在靠近埃及边境被用来偷运武器的地道。在加沙城郊街头,以军部队与哈马斯民兵展开激战,报道说当地有激烈的机枪声。

当地居民说,以军坦克炮击了加沙城东部和加沙地带北部的杰巴利耶地区,与当地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以色列北部地区14日还遭到从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以方随即进行还击。以警方发言人米奇-罗森菲尔德证实了此消息,称当天早晨以色列北部地区遭到3枚火箭弹的袭击,以军迅速回击,向黎巴嫩边境村庄卡加尔北部发射了4枚火箭。

拉登抛出新录音带引发关注

14日具有轰动性的事件是“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发布了新录音带,立即引发了国际关注。拉登14日通过一家伊斯兰网站发布新录音带,号召在加沙发动“圣战”。

目前美英情报机构都在密切关注这一消息,并对录音带的内容进行分析。拉登已经沉寂很久,最近也很少有他的录音带公布,而这一最新消息无疑引起了各界关注。美国白宫方面在拉登新录音带的消息传出短短半个小时后即发表评论,称拉登“已经被孤立”。白宫未确认录音带的来源。

拉登被广泛的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通缉犯”。美国众议院曾通过一项法案,将提供线索导致拉登被捕的赏金从2500万美元增加到5000万美元。虽然普遍认为他藏身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一带,但外界目前仍没有人知道拉登身在何处。

国际斡旋仍在继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前往埃及首都开罗斡旋加沙停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次访问首先是讨论埃及的斡旋努力,希望达成停火协议,让一支新的维和部队部署在加沙南部边界。

以色列高级官员对埃及为阻止向哈马斯偷运武器做出的努力表示欢迎。潘基文访问埃及后,还将访问约旦、以色列、西岸、土耳其、黎巴嫩、叙利亚和科威特。

潘基文在与以色列等国家的领导人会晤时表示,他鼓励有关各方开放边境口岸,允许人道救援物资运进加沙地带。但是,潘基文没有计划与哈马斯领导人会晤,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将在访问中东时亲自前往加沙地带视察。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报道称开罗方面正给哈马斯领导人施加更大压力,要其接受停火建议。

哈马斯发言人说,任何停火建议都必须包括以军停火空袭、以军完全撤离加沙地带,以及开放边境口岸,结束对加沙的封锁等内容。以色列外交部则说,没有办法保证哈马斯会尊重任何停火协议。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以色列轰炸加沙南部 巴方死亡人数增至975
哈马斯处死六名通敌者 涉嫌为以军指示目标
以色列总理提出停止军事行动的两个条件
以色列攻击加沙三所联合国学校 至少45人丧生
以军坦克攻入加沙城 首次与哈马斯展开大规模交火(组图)
以色列缘何推进对加沙地面进攻 哈马斯将如何应对?
西方媒体炒作“哈马斯武器来自中国”(组图)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经与哈马斯交火[组图]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