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取消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 差别电价收入由中央划归地方 全文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中国九月受灾人口达4000多万 台风等为主要灾害 经济损失逾百亿 -首个国家煤炭产业政策出台加速 扭转投资过热 明年煤价仍上涨 -中国人基因组图谱出炉 检测需200万 国产7000米载人潜水器亮相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监管机构将从六方面推进基金市场发展 城市居民理财首选基金 -嫦娥一号探月卫星进发射基地 年底前发射 -央行发1500亿票据 第6次加息信号强烈 9月重要经济数据24日发布 -中方拘4冲闯韩国国际学校者 外交部就东海问题磋商等答问(全文)
"嫦娥一号"发射参观门票实行实名预售 票价8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嫦娥一号”卫星发射现场参观门票昨天正式对外预售。门票发售商向晨报记者透露,持票的中国公民可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现场的三个观景台上观看“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的全过程。

此外,“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即将开始太空之旅。昨日上午,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兼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中国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即将在年底前发射,现已进入发射基地,进展一切顺利。“十一五”期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将重点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以及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技术。

[参观门票]开始预售,购票须身份证

昨天下午,记者在门票发售商成都嫦娥奔月文化公司网站上的“购票须知”中看到,游客购买“嫦娥一号”发射现场参观门票必须申报其身份证号码。“实名购票一是为了杜绝假票,二是考虑到保密和安全,即使平时参观发射基地,也必须登记有效身份证件。”该公司新闻中心主任杨培告诉记者,发射现场门票只面向中国公民销售。

杨培介绍说,预售券票面还印有统一编号,届时游客需凭有效身份证件、有效预售票编码及票据兑换基地参观门票,无需任何其他费用,就能入场观看“嫦娥一号”卫星发射。

发射日可用预售券换票

“这张门票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杨培介绍说,参观门票由专业设计公司设计,并征询了相关军队领导的建议,历时两年而成。门票正面的右侧印有用于发射“嫦娥一号”的三号发射塔架点火发射的情景,左边印有嫦娥形象和飞翔的卫星。

“在发射当天,游客可以用预售券换取参观门票,参观门票将盖上‘嫦娥一号’发射实况参观纪念印章,并盖有发射当天西昌的日戳,以及卫星发射精确到秒的准确时间,具有纪念意义。”杨培说,随着“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等发射,直到中国人登上月球、建立自己的基地,他们还将推出一套完整的纪念珍藏品。

3个观景台游客自主选择

“嫦娥一号”升空时,发射场周围的居民都将撤离到4-5公里之外。杨培告诉记者,目前发射场附近有三个安全的观景台可以供游客现场观看发射。“一个是八一村观景台,距离发射点约2.5公里,一个是牛头山观景平台,距离差不多,还有目前作为陈列室的奔月楼顶,离发射点大概有4公里。”

由于门票价格都是800元,那么游客如何选择参观地点呢?杨培说,三个观景台各有不同,游客可以自主选择,但为了保证安全,旅行社将会按照发射中心的要求进行适当调配。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除成都嫦娥奔月文化公司外,西昌金英旅行社也推出了现场观看“嫦娥一号”发射的旅游项目。杨培解释说,他们和金英旅行社同属一家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取得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景区的独家经营权,因此在两个地方订票都可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宣传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杨培的说法。(记者 杨育才 陈抒怡 来源:新闻晨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嫦娥一号绕月飞行一年后将主动撞击月球
“嫦娥一号”发射现场门票800元起价引网友炮轰 该怎么卖?
"嫦娥一号"预计10月发射 900元可坐看嫦娥奔月
中科院副院长:嫦娥一号测轨系统进入最后阶段
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年底前发射 将对月面三维照相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日本欲发"月亮女神" 与"嫦娥一号"进行探月之争
图片新闻: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上海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 月收入低于六百元的可申请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