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兰州一学校1500余氢气球爆炸 70余学生被灼伤 22名受伤较严重 -中国人均猪肉消费量39.6公斤 肉价与世界同步上涨 涨价农民受益 -中国下半年物价走向尚存四大变数 未来几月CPI达7%或更高水平 -中国社保网络不断延伸 百姓安康获更好保障 农民工保险上议程 -环保总局将提高环境准入门槛控制新污染 中国环保走向全程监控 -中国最大"地主"碧桂园土地储备达45平方公里 揭密房地产商暴利 -中国煤田明年"产油" 2020年年产5000万吨 煤化工产业规划待出台 -中国境外企业七成赢利或持平 -中国建新型光伏发电示范电站 首个超临界机组"中国脑"投入运行 -甘肃发现特大金矿 中国或在今年取代南非成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
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年底前发射 将对月面三维照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嫦娥一号


资料图:9月4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展览会上,即将探月的中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模型首次展出。

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年底前发射 对月面进行三维立体照相

2007年9月16日,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防科技工业”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问:日本已经在9月14日成功发射了"月亮女神"月球探测卫星,我国的将在什么时间发射,从技术上与日本的有什么区别和特色之处。

“我可以告诉这位网友,我们的探月卫星叫‘嫦娥一号’,按照网友的称呼叫‘嫦娥姐姐’现在已进入到发射场,在发射场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的嫦娥一号卫星在年底前就会发射升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奔月的梦想。这个卫星主要还是用于月球的科学探测,主要对月面进行三维立体照相,同时要分析月球上土壤的成分以及月壤的厚度,包括从地球向月球飞行过程中有38万公里,要对地球到月球之间的环境进行探测”孙来燕说。

孙来燕透露:“据我了解,日本的‘月亮女神’发射的科学目标大体是一致的,而且这次我们国家航天局也派出了代表团到现场观摩了发射。总之,探索外空是人类共同的向往和追求,我想我们的‘嫦娥一号’成功发射,进行正常的绕月飞行以后,所获得的科学数据在世界范围都可以找一些科学家进行研究和共享。”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即将探月的“嫦娥一号”卫星模型首次展出 将传回月球照片
日本欲发"月亮女神" 与"嫦娥一号"进行探月之争
国防科工委专家详解“嫦娥一号”探月路线
中国绕月探测工程进入发射实施阶段 “嫦娥一号”下半年发射
嫦娥一号探测仪揭开神秘面纱 部分设备世界首创
嫦娥一号推迟到下半年发射 火箭发射基地初定海南
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嫦娥一号"将下半年发射
图片新闻:
中国首度启动城市公交周 百座城市“绿色出行”
京沪上榜异地置业十大风险城市 深圳房价高过香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