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外媒看西藏:百姓生活翻天覆地 开放度明显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和平解放50年来,西藏自治区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先后制定和实施了10个《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充分行使法律赋予的自主权利;50年来,在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西藏的基础设施条件得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50年来,西藏不断延伸着的幸福之路,拉近了世界与西藏的距离。从无到有,从农奴制到现代化社会,50年辉煌岁月筑建今日西藏传统与现在共存,时间和空间魔幻交织的美丽家园。 中新社发 扎西朗杰摄

中新网2月17日电中国政府近日组织多家外国媒体进入西藏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采访,其间,走访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刊文,通过记者亲眼见闻,讲述了西藏百姓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文摘录如下:

“我8岁就开始替领主工作,虽然年纪太小做不了什么,但是因为有明确规定农奴8岁就要工作,如果我不肯去,爸爸就会把我背到工作的地方。我们每天清晨干到天黑,一天粮食只有半斤糌粑,几乎天天挨打。”

在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的克松村里,66岁的索朗顿珠通过翻译向记者叙述他记忆中的西藏农奴生活。

1959年西藏 “叛乱”失败后,达赖喇嘛与传统贵族穿越边境逃到印度,原属克松庄园的农奴分了田地,按照共产党基层组织的形式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索朗顿珠本人在1966年加入共产党,后来做到村支书,如今家中有耕地与牛羊,生活不算富裕却也自足。

克松村被称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当局将此地列为采访重点,以让外媒亲眼见识改革为西藏老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进克松,记者眼中所见是村容干净整齐。山南地区当年曾是达赖喇嘛武装部队的根据地,但村内的气氛平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加大高原环保投入西藏珍稀动物数量大幅增长
2008年西藏落实城乡低保临时生活补助金1.56亿
西藏官员:有关国家不要借"打西藏牌"干涉中国内政
西藏为近7万名低保和退休人员发政府惠民购物券
解密外媒2009中国兴奋点:西藏问题将被再次放大
西藏人大主任列确:西藏将处于反分裂斗争高度敏感期
外媒评西藏设农奴解放纪念日:有助了解达赖面目
西藏人大副主任解读设"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过程
西藏设"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