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社会动态
西藏官员:有关国家不要借"打西藏牌"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拉萨2月11日电(记者魏武 胡星)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10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有关国家好好掂量授予达赖喇嘛各种荣誉和称号的行为,不要因“打西藏牌”而损害与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关系和感情。

尼玛次仁说,最近有些国家和城市授予了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称号,并以多种方式接待达赖,这是无视中国人民感情,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尼玛次仁警告说,达赖不仅仅是一个宗教人士,他所代表的也不是他个人,而是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是反华势力中的一股力量的代表。达赖从来没有为西藏人民做过一件好事,其所作所为背离了西藏人民的利益,有关国家和有识之士一定要对达赖的这一性质有充分的认识。

他指出,有些国家之所以置与中国的关系和中国人民的感情于不顾,悍然做出所谓的授予荣誉和称号等行为,无非是把达赖喇嘛当作一个工具,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

“听说有些国家还打算搞支持达赖的活动,希望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好好地掂量一下。”他说,有关国家的行为严重干涉了中国内政,损坏了与中国的关系,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对与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西藏为近7万名低保和退休人员发政府惠民购物券
解密外媒2009中国兴奋点:西藏问题将被再次放大
西藏人大主任列确:西藏将处于反分裂斗争高度敏感期
外媒评西藏设农奴解放纪念日:有助了解达赖面目
西藏人大副主任解读设"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过程
西藏设"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西藏人大:人民绝不答应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多数担重任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