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首页>>民生议题
西藏为近7万名低保和退休人员发政府惠民购物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拉萨1月23日电(记者 格桑达瓦)23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行了“政府惠民购物券”发放仪式,这标志着惠及西藏37026名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31375名国有企业退休人员 “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全面展开。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玛才旺告诉记者,“政府惠民购物券”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发放8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解决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同时落实中央“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决策部署,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据了解,购物券发放坚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分级实施和定点消费的原则。居住在拉萨市区,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居民和2008年12月31日前经西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均能通过民政部门和劳动保障部门领取“政府惠民购物券”。城镇低保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从领取补助之日起,至2009年4月15日止,可以在拉萨百货大楼等41个营业网点自由选择消费。各营业点均设消费专用通道,并增加了酥油、糌粑、牛羊肉及其他民族生活必需品专柜,满足群众的需求。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住在地、县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由各地、县“购物券发放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居住在县级以下乡镇和定居在区外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按城市低保资金发放渠道发放800元现金。安置在区外和定居在区内县级以下乡镇、村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按现行养老金渠道发放800元现金。全区购物券发放工作力争1月31日前完成。

家住拉萨城关区冲赛康居委会的央宗老人领到补助后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发放补助,我们全家四口全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这次能领到3200元,可以欢欢乐乐过个新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甘肃229.3万困难群众领到2.5亿元“红包”
广州向13万余名城乡困难群众发"红包"
中国首善陈光标带团赴灾区发红包 每封200至2000元
湖北发4亿元红包助30多万困难民众过年
青岛7万余户低保家庭得"红包" 每人500元
东莞将再向困难村户籍人口发放2.3亿元红包
广西将向300多万困难民众发放2亿元红包
解密外媒2009中国兴奋点:西藏问题将被再次放大
西藏人大副主任解读设"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过程
西藏设"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西藏已解决85万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 背水淡出历史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