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首页>>股市
沪深大盘再创新高 近三成A股已翻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一,沪深大盘再创新高,逼近2400点。至此,由1664.93点展开的反弹行情,累计涨幅已超过了40%。同期两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出现大幅增加,统计显示,昨日两市总市值突破16万亿元,超过400只品种股价翻番,占比接近三成。

自从去年10月28日大盘见底以来的3个多月来,沪深股指展开了一波超过40%的反弹。伴随着大盘的回升,期间沪深两市总市值由10月28日时的11.2万亿元,增加至16.1万亿元,扩容达4.9万亿元;两市流通市值也由3.8万亿元扩容至6.4万亿元,增加幅度达68%,显示出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十分明显。

去年10月28日以来,大盘反弹幅度为43%,而大部分个股的反弹幅度远远超过这一水平。统计显示,多达1395只股票跑赢大盘,占比达九成;其中,996只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70%;787只股票的累计涨幅超过80%。

而股价翻番的品种,由去年12月初的太行水泥、南岭民爆、中路股份和斯米克4只股票,迅速扩大到441只,占两市股票总数比例接近三成,西藏矿业、中航光电、岳阳兴长、许继电气、杉杉股份等品种纷纷翻番。此外,鲁信高新、江苏国泰、长春高新、新海宜、江南化工、北方国际、中兵光电、凌云股份、中路股份、塔牌集团和金晶科技等11只品种的累计涨幅超过了200%,部分品种甚至刷新了6124点以来的新高。据观察,涨幅居前的多为新能源等题材股,且以中小盘股和低价股为主。

在这3个多月来的反弹行情中,大盘权重股前期一直按兵不动,直到本周才开始全面启动。统计显示,10月28日以来,上证50指数仅上涨34%,50只大盘权重股中,工商银行、上海机场、中国银行、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中国人寿、雅戈尔等25只股票的累计涨幅小于43%,一半权重股跑输大盘。业内人士指出,前期滞涨的权重股、基金重仓股开始启动,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全面加仓。(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票据融资高增长或难持续 企业套利还是炒股?
证券市场回暖 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本周55.2亿股限售股解禁 房地产解禁量居首位
吴晓灵:当前股市反弹行情与经济复苏没必然关系
已暂停5个月 分析人士称A股IPO可能由创业板重启
中国股市有望甩掉熊帽子 09年以来翻倍股票一览
散户龚凯杰的新股歌:《亿万股民》抄底大合唱
外围市场普跌A股独红 沪指大涨近3%逼近2400点
6定增限售股解禁 9基金公司浮亏7亿浮亏率53.56%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