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首页>>经济数据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同比下降95.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16日公布,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131.61亿元,比去年同月减少1265.03亿元,下降17.1%。其中,中央本级收入2964.82亿元,下降28.4%;地方本级收入3166.79亿元,下降2.7%。

17.1%的同比负增长创下2004年以来我国财政收入单月同比最大降幅。同时,除去年12月同比增长3.3%后,全国财政收入延续始自去年10月的单月同比下降趋势。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财政收入下降较多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是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财政收入来源减少;二是实施税收减免政策,包括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及单边征收、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减免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转型改革减税等,税收减少较多。此外,“两节”放假使今年比去年同月减少5个工作日,这一不可比因素也对当月收入增长有较大影响。

1月份,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5639.01亿元,同比下降16.7%。从收入来源看,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13.2%,关税同比下降19.3%,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下降95.7%,车辆购置税同比下降21.2%。(朱宇)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2008年1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3248.69亿 增长3.3%
2008年中国财政收入增幅前高后低 逐月快速下滑
08年中国财政收入超过6万亿 增幅呈逐月下滑态势
今年全国财政收入预计增8% 赤字规模超过5千亿
2009中国经济十大预测:财政收入增速将明显下降
预计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09年中央投资或将超过5000亿
谢旭人:预计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突破6万亿
财政部:11月中国财政收入3792.4亿元 下降3.1%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