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IT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重点产品出口退税率或升至1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2月13日消息,日前,一份由工信部主导制定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2009年-2011年)初稿已正式完稿,规划中将提出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主要涉及集成电路、平板产业、3G、宽带通信等。中新社发 井韦 摄

鼓励重点项目尽早实施

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将在近期出台,2009年全面实施,规划将鼓励一些重点项目尽早实施。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子”)200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议上表示,目前,作为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电子信息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马上就要出台,2009年将全面实施。希望中国电子结合振兴规划对集团的战略规划进行调整,切实提升集团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据了解,振兴规划将提出,加快出台财税扶持政策,将彩管、玻壳等25种重点电子产品出口退税比例升至17%;引导中央和地方财政投资的重大工程扩大采购国产电子产品、信息系统以及相关服务的比例。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电子信息行业面临困境原因非常多,但是根源表现就是缺乏核心技术,振兴规划将更多涉及提供企业自主创新的技术上的支持政策。

在当天的会议上,娄勤俭要求,中国电子要遴选和启动一批技术改造项目,积极申请国家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支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装备水平;要利用发达国家经济衰退的时机,真正下点本钱,积极引进关键设备和高新技术,购买企业发展所需的知识产权,务实灵活地收购创新型企业,加快改革重组,优化企业组织结构,为下一个景气周期的发展打好基础。(上海证券报 记者李雁争)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三运营商春节短信狂收20亿 电信业投资或超预期
中国电信业成鼎足之势 3G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中国电信业15年嬗变:四度分合最终成"数网竞争"
新联通成立 50万员工规模成电信业"巨无霸"
华尔街金融风暴冲击电信业 9月内考验严酷
工信部发布全国电信业务状况 前八月收入5384亿
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将继续降低手机费 电信业无垄断
联通收购南方21省电信业务 全部用现金支付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