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各地优先采购本地产品 地方保护主义抬头 南京派送2000万旅游券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儿"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首页>>股市
34664万手!沪深股市成交创历史天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4664万手!昨日,沪深A股成交量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市场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在入场资金的推动下,权重股全面补涨,上证综指再创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向2400点逼近。

隔夜美股创新低的利空消息,丝毫没有抑制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承接上周的涨势,沪深A股昨日跳空高开,轻松站上“9.19”行情的2333点反弹高位。金融股等权重股的一波快速拉升后,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随着短线获利盘的涌现,大盘逐波回落,深证成指在万科A的拖累下一度翻绿。午后,以石化双雄、钢铁股和金融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再度发力,题材股也重新活跃,显示出市场人气被充分激发。最终大盘放量上涨近3%,不仅创下近半年来的新高,还留下了本轮反弹以来的第四个跳空缺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9.39点,上涨680.60点,涨幅2.96%;深成指收报8771.04点,上涨142.29点,涨幅1.65%;沪深300指数涨幅2.63%。

成交方面,昨日沪市成交量达到23058万手,深市达到11606万手,两市合计34664万手的成交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两市2730亿元的单日成交金额,也刷新了去年1月8日以来的新高,显示出目前市场的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场外资金蜂拥入市,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市场的分歧开始逐渐加大。

昨日大盘继续上涨的最大动力,来自此前滞涨的大盘权重股。钢铁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整体上涨近9%,宝钢股份等20只钢铁股涨停。银行板块也全线活跃,月底将有巨额限售股解禁的招商银行大涨7.56%,深发展、华夏银行、中国银行等品种的涨幅也均超过了4%。统计显示,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石化5只权重股合计为上证综指贡献了35点。

沉寂许久的权重股开始全面启动,让不少投资者联想到2007年大盘见顶前的那波蓝筹行情。对此,部分机构认为,权重股的补涨,从一定程度上预示着,从春节后开始的逼空上涨行情或将放缓。不过,巨量资金的蜂拥而入,说明后市仍具备进一步冲高的潜力。(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涌金系资金链调查:或从股市成功上岸
07年股市成交量为06年5倍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一周“缩水”逾5%
央行发布2007金融数据:股市成交量为2006年5倍
海外股市缘何“集体跳水” 美国股市成罪魁祸首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