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等720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严禁演员为医疗节目做"托" -五大电企海外购煤催生煤电价格新机制 三大油企去年利润降三成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多地推"购房落户"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待出 -中方忧虑部分国家提出优先购买本国产品 支持WTO抑制贸易保护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首页>>科技动态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都携带有核武[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国《太阳报》网站2月16日报道,英国“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与法国的“凯旋”号核潜艇本月3日或4日在大西洋相撞。当时两艘潜艇均在水下航行,而且艇上带着核导弹。碰撞发生时,潜艇上共有约250名乘员。报道说,相撞导致“前卫”号需要由船拖回苏格兰的基地,船体上可见凹陷和擦痕。“凯旋”号也驶回布雷斯特港海军基地,声呐外壳严重受损。

这是2月16日从法国海军部门获取的“凯旋”号核潜艇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这是2月16日从法国海军部门获取的“凯旋”号核潜艇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太阳报》16日报道称,一艘英国核潜艇和一艘法国核潜艇本月早些时候在大西洋中部海域发生了相撞事故。两艘核潜艇上都携带了核武器。

    《太阳报》的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前卫”号核潜艇和法国海军“凯旋”号核潜艇在事故中受损,但两艘核潜艇的核装置所在部分未受损。“前卫”号核潜艇现在已被拖往苏格兰的法斯莱恩基地进行修理,船体上有明显的伤痕。“凯旋”号核潜艇返回了布雷斯特,它的声纳罩遭到了重创。两艘核潜艇当时都处于下潜状态,执行着各自的任务,它们于2月3日或4日发生了相撞事故。

    消息人士15日晚称,核潜艇相撞事故可能导致两艘潜艇沉没或者释放出致命的放射性物质。两艘潜艇有250名水兵。一名英国海军高级官员称:“可能的后果是无法想像的,不过,不太可能发生核爆炸。存在核泄露的可能性,在更为糟糕的情况下,我们会失去船员和弹头,那将是国家灾难。”事故的调查工作已在进行之中。海军官员称,两艘潜艇沿同一航线航行非常罕见,由于现化反声纳技术非常先进,两艘核潜艇可能未目视到对方。一位军方高级官员称:“伦敦和巴黎就这一方面的通话很频繁。”

    英国国防部拒绝就潜艇行动发表评论,但是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可以证实,英国的核威慑能力在任何时候都未受到影响,也未危及核安全。”

    作为英国“三叉戟”系统的一部分,英国皇家海军运作着四艘核潜艇,“先锋”号核潜艇是其中的一艘。一艘英国核潜艇总是在执行威慑巡逻任务。每艘潜艇长150米,它最多可携带16枚导弹,导弹载有48枚核弹头。“先锋”号核潜艇的排水量为16000吨,长150米,艇上人员为140人。“凯旋”号上有101人。(萧熙)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美军最新核潜艇服役 可能部署关岛挑战中国海军
央视曝光解放军两艘091攻击型核潜艇(图)
英报称中国核潜艇基地隐蔽性强 能藏20艘潜艇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