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提高 GDP能耗继续下降 -强热带风暴"莲花"向福清到漳浦靠近 海浪II级警报 厦金航线停航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首页>>发展观察
加拿大出现历史上第三位华人省督 称从未忘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温哥华六月二十日电 加拿大将出现第三位华人省督,来自香港的移民李绍麟已被加拿大总理哈珀任命为马尼托巴省省督,他将于八月一日宣誓就任。

据悉,李绍麟是继林思齐出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督、林佐民出任艾伯塔省省督之后,加拿大历史上第三位华裔省督。他昨天在渥太华与哈珀会面并接受任命后对媒体说,自己感到“很荣幸”,也觉得光荣属于全体加拿大华人。

今年六十五岁的李绍麟,出生于香港,一九六二年负笈马尼托巴大学攻读化学专业,毕业后加入温尼伯市政府工作,担任水质专家。他于一九九三年获颁加拿大立国一百二十五周年纪念奖章,一九九九年获加国最高荣誉的加拿大勋章。

李绍麟移居加拿大已四十七年,但精通中文,会说流利的粤语和国语,“从来未忘自己的根”。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李绍麟一直活跃于当地的华人社区,帮助开拓发展了温尼伯唐人街,发起马尼托巴省多元文化节,并成功帮助当地兴建中华文化中心。他先后担任本省多个侨团要职,是华人社区公认的侨领。

马尼托巴省位于加拿大中心,是加拿大中部草原三省中最东部的省份。该省超过一半的居民住在首府温尼伯,种族结构多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与巴菲特吃顿饭今年最少2.5万美金 华人夺标声高
卫生部专家对海外学子华人建议和提醒:欢迎回家
成龙回应失言风波:我是为华人 中国人 国家好
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当选2009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
“亚太月”前夕活动受瞩目 美华人影响力今非昔比
华报称美国湾区一华人儿童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
旅西华人单身男青年:压抑的七情六欲有苦难诉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美国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图)
2009“相聚长三角”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提供指导
圆明园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 传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狗首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