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首页>>文化发展
成龙回应失言风波:我是为华人 中国人 国家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龙在新加坡出席California Fitness 健身中心的活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因“中国人需要被管”言论遭非议的香港著名明星成龙,昨天重申“我讲的话是为华人、中国人、国家好,我没有目的。”

《联合早报》报道,成龙在新加坡出席California Fitness 健身中心的活动时接受媒体访问,他不认为自己需要对大众的批评做出任何澄清:“有人要耍阴谋害你,你也躲不掉,无所谓。这么多年来,以我对华人、对电影的态度,大家也知道我是个怎么样的人。”

成龙日前在博鳌论坛指“中国人需要被管”,又批评“台湾、香港太自由,很乱”,引来反对声浪。有香港媒体报道,这导致他最新的电影《新宿事件》票房不好。对此,成龙说:“媒体这么写是他们一贯的手段,目的就是要多卖几份报纸。媒体要针对你,就永远会针对你。我不会告它,也不会理它。清者自清,我相信读者会明白。”

成龙也针对“自由”的定义说:“自由要有限度,太自由就会乱。我很遵守每个国家的法律,如果一个国家可以闯红灯,我就闯;如果不行,就要守规矩。一旦滥用国家赋予你的自由,就要管。”

父亲节即将来临,有记者问成龙,儿子房祖名打算如何为他庆祝。成龙透露,儿子有一次心血来潮打电话祝他节日快乐,他一开口就骂了儿子一顿,叫他平时就要打电话,而不是等到父亲节或他的生日才跟他联络。

成龙认为,孝顺应该表现在平日,他从不记父母的生日,也不为他们庆祝父亲节或母亲节。他说:“我是一个反传统的人,从来不庆祝节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成龙率众星鸟巢首唱 小沈阳抢风头赵本山作陪
成龙赞二人转是世界宝物 赵忠祥向小沈阳要签名
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公布:成龙 郎朗 姚明
成龙五一鸟巢演唱会 地铁1号10号线延时1小时
李连杰4部电影获美最佳功夫片 压倒成龙李小龙
李冰冰获封"环保先锋人物" 与成龙李连杰同获认可
成龙老婆林凤娇被评最成功"背后女人"
成龙身价超亿 香港媒体排出华人明星片酬榜[榜单]
30位华人影星天价片酬曝光:成龙1.17亿最高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