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规定正式出炉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首页>>债券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可能择机适当增持美国国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英文《中国日报》6月19日报道: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近期撰文声称,如果美元汇率稳定,中国可能择机适当增加对美国国债的投资,虽然从长期来看,促进外汇储备资产多元化将是趋势。

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中国需要一个长期过程来改进外汇储备资产的多元化,并且同时敦促美国政府采取实际措施,兑现保证外国资产安全的承诺。

“经过多年努力,人民币已成为国际储备中重要的货币,”戴相龙在文章中指出。戴相龙表示,中国加快推进这一过程的具体措施包括,允许外国政府和外国企业获得人民币贷款、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和货币互换等等。

戴相龙在文章中写道,中国正创造条件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下可兑换。

他表示,截至2009年3月底,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定的43项资本项目交易中,中国尚有11项资本项目不可兑换。

一群中国官员近期表达了对由美国中期通胀所带来的美国国债安全性的风险。

在中国1.95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70%属于美元资产。

这篇文章再次重复了他在上周的表态,声称当前中国政府并没有很多在美元国债之外更好的选择。

“如果美元汇率稳定,中国可能择机适当增加对美国国债的投资,”戴相龙在文章中写道。但是戴相龙也强调不能简单地认为当前的中国外汇资产管理已陷入了“美元陷阱”。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文章:
国际观察:中国减持美国国债影响不必夸大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被"挟持"? 中国除继续增持美国国债外别无选择?
中国手握7679亿美国国债 坐稳最大债主近一年
美财长称购买美国国债安全 中国给世界带来好处
23名中国学者激辩是否减持美国国债 15人表示反对
美国财政部长访华:中国可能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国债 继续位列第一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