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奖励欠发达地区淘汰落后产能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首页>>卫生动态
华报称美国湾区一华人儿童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圣荷西著名的购物商圈Santana Row附近开业的华裔医师沈之君(Dr. Albert Shen,MD)5月3日指出,他的一位家住贝律耶沙的小病人已证实感染A型流感,圣他克拉拉县的卫生当局已于2日通知确认是得了前称为猪流感的H1N1流感。沈之君说,他在4月30日晚上大费周章总算找到有Tamiflu的药房,孩子吃药以后正在复原。

沈之君表示,小病患是读幼儿园的华人小孩,并没有住院,而是在家休养,主要症状是发高烧。按照A型流感流行以来湾区卫生当局的处理步骤,可能孩子所上的学校4日起就会有关校的处置。

沈之君说,小病患并未到墨西哥旅行。

每年的现在这个时候,从11/12月开始的一般感冒已近尾声,但今年上门求治的病人仍不少,是反常的现象,沈之君说,4月30日他的诊所将八个病例送到一般检验所去作快速检测,发现有三例只是普通的B型抗原,但有五例找到A型抗原。

为小心起见,他再将这五例送到县卫生局有关单位作进一步的确认,于2日获得通知其中有一例确定为H1N1的A型流感。沈之君随即通知病患家长。

他说,1日送去的五例,其中有三例出自巴洛阿图同一个家庭,不过尚未接到卫生当局进一步的消息。沈之君说,卫生当局最近工作负担极重,1日他获知有两百多件待检测确认,2日更是听说等待确认的就有六百多件。医师在取样时,是以棉花棒深入鼻腔探取的。

询及病例确认后,小病童的家长是否也必须吃药戒备,沈之君说,他分析目前无此必要,且药也不是很够,他表示,贝律耶沙这位小病人上周四晚上就是试了三、四家药局才找到药的。沈医师说,发高烧是这次H1N1流感的主要症状。

在诊所方面,医护人员站在最前线,都作有自我防护措施,沈之君说,就连病人在候诊时,考虑到最好的防范,常请病人先在自己车子里等候,等轮到时再进到诊所。

有报道指,A型流感疫情已在减缓当中,沈之君说,他不愿大众有不必要的恐慌,“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他说,人是很脆弱的,这阵子一定要小心,别忘了多洗手、咳嗽打喷涕时要掩口,出入公共场所要注意卫生安全。(黄美惠)

来源: 中国侨网

相关文章:
李克强:依靠科学公开透明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世卫警告须防控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
北京与甲型流感患者接触者增至20人 未发现病症
质检总局再派六个督导组赴督导防控甲型H1N1流感
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已超千例 世卫呼吁勿掉以轻心
传染病专家提醒:出现发烧等症状切勿滥用抗生素
北京市拟推行免费孕检 享受人群及项目有待确定
全球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4时)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