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首页>>股市
与巴菲特吃顿饭今年最少2.5万美金 华人夺标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想跟“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吗?来eBay网参与竞拍吧。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竞标午餐”慈善拍卖会将从6月21日至26日在拍卖网站eBay上举行,中标者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而拍卖所得将悉数捐给旧金山慈善机构葛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海湾地区的贫困和无家可归的人,为低收入人提供衣服、住所,并开设医疗诊所和青年职业培训班,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掌握一技之长。

报道称,去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夺标,是此前最高纪录的三倍多。今年的中标者的出价能否超出这个高价,成了各媒体关注的焦点。

追访餐厅餐费只是标款的零头

按照传统,“竞标午餐”都是在著名牛排馆Smith&Wol-lensky的纽约分店进行。该餐厅经理瑞恩说,巴菲特平时并不来该餐馆吃饭,但每年的“竞标午餐”他都会来这里,已经成了传统。“今年也不例外。”关于午餐的花费,员工汤米透露说,这家餐厅每道菜在30-50美元之间,“相对竞拍的天价,这顿午餐花费只是个零头。”葛莱德基金会是一个专门服务于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的社会福利机构。巴菲特为此基金会举行慈善午餐拍卖已有十年的历史。自从2003年拍卖移至eBay后,总共募得的款项为437.95万美元。

对话基金会华人夺标呼声高

葛莱德基金会专门负责竞拍的总监托德索普说,相当多的人对今年能与巴菲特“共进一餐”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丝毫没受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华人对这次竞拍表示了强烈的兴趣,2006年的标王永平端(音译)和去年的标王赵丹阳都是华人。“我们同样希望今年华人也能够脱颖而出。”

托德索普说,慈善拍卖会在6月21日晚上举行,底价是2.5万美元。一般来说在竞拍刚开始时会出现一副火热的状态,而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会日趋表现平淡。但是最后一天的竞拍也不能忽视,往往最多的竞拍都是在最后一天发出的。竞拍者可登录官方网站www.GlideWarrenBuffettLunch.com,查看实时情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ST东电称巴菲特入股传闻不实
同巴菲特共进午餐下月竞标 能否刷新纪录引关注
风传巴菲特拟入股 东北电气H股遭爆炒
缺少巴菲特的土壤 私募大鳄当年的辉煌和现在的黯淡
巴菲特"使者"、亚股教父激辩投资:这一波牛市至少三年
巴菲特与索罗斯减持石油资源股 保尔森加码买黄金
比亚迪股价3天暴涨超35% 巴菲特狂赚48亿
"股神"巴菲特: 眼下买入股票的时机较好(图)
巴菲特:中国有最成功经济政策 希望更多“投资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