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强热带风暴21日将登陆粤东闽南沿海 海浪II级警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热带风暴“莲花”路径预报图

“莲花”已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 21日登陆粤东-闽南沿海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东气象局获悉,“莲花”已于20日11时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将于21日白天在粤东-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粤东地区有严重影响。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忠介绍,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已于20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汕头偏南方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5米/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莲花”未来24小时将继续以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1日白天在粤东-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粤东地区有严重影响。

受“莲花”影响,南海东北部旋转风7~8级,20日下午起粤东海面风力也逐渐加大到6~8级,其中“莲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级。21日粤东沿海地区也有6~8级的大风。21~22日,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有暴雨到大暴雨,梅州、深圳、惠州、东莞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全省高温天气缓解。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和海上过往船只注意做好防御工作,并注意气象台关于“莲花”的最新信息。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II级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II级警报(橙色)。

受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南部将出现5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北部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省东部、福建省南部沿海将出现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请过往船只注意避浪,并关注我台后续海浪预警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受第2号强热带风暴"灿鸿"影响南海将有13级阵风
“森拉克”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台风“鹦鹉”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移入珠江口
广东4万多艘出海船只回港避强热带风暴
强热带风暴北冕在广东阳江登陆(组图)
强热带风暴“北冕”登陆广东 最大风力10级[组图]
强热带风暴"北冕"袭来 广东拉台风二级警报 组图 粤桂琼大暴雨
强热带风暴"北冕"正面袭来 广东拉响台风二级警报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