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获批 不直接参与地产 大陆QDII赴台投资上路 -五大城市圈价值报告:深圳上海北京居首 五省将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世卫邀中华台北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大会 国台办表态 马英九感欣慰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首页>>文化发展
圆明园玉玺印章在巴黎被拍卖 成交价168万欧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四月二十九日电中国北京圆明园遭掠夺文物——清乾隆年间玉玺印章“九洲清安(晏)之宝”二十九日下午在法国巴黎的一次商业性拍卖中被拍出,成交价近一百六十八万欧元。

这是法国的拍卖行在今年早些时候拍卖圆明园兽首后的又一次类似的拍卖。

法国博桑—勒费福尔拍卖行今天下午在巴黎九区德卢饭店拍卖当年英法联军的一名法国军官的遗产。这个名为亚洲艺术的专场拍卖会,一共拍卖四百余件来自中国、日本等地的亚洲古董文物,其中为华人关注的是圆明园遭掠夺文物——清乾隆年间玉玺印章“九洲清安(晏)之宝”。

此次拍卖经媒体事前报道后,中国学者就指出,叫卖圆明园玉玺是赤裸裸的商业炒作;圆明园管理处也再次表明态度:反对拍卖被掠走的中国文物,这些文物权属中国,应全部归还中国。中国媒体说,圆明园遭掠夺文物又在法国拍卖,法国某些人的行为实属寡廉鲜耻。

玉玺的拍主是法国艾利让将军的后裔瓦索涅侯爵。一八六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艾利让曾经担任法军驻天津大沽军营的指挥官,并且曾经率部侵入北京城,同年十一月七日晋升为准将。

这枚玉玺于巴黎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拍出,落锤价一百三十八万欧元,加上手续费,总成交价约一百六十八万欧元。

竞买者是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买家。但有报道说,该买家同时表示,他是为一位法国私人收藏家买下的,该收藏家目前也居住在法国。

法国一位拍卖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皇家印玺在拍卖市场上并不少见,每年大约有十余枚被拍卖。但随着买家追捧,印玺的身价也一路攀升。去年六月,一枚中国十七世纪的印玺在法国图卢兹拍出了五百六十万欧元的高价。

该玉玺拍卖前的估价是三十万至四十万欧元之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圆明园发表声明:所有流散文物应归还中国(全文)
传美籍华人以1千美元购得圆明园狗首 愿送归中国
圆明园遭掠夺文物又将被法拍卖 行为寡廉鲜耻
古法再造“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巡展揭幕
圆明园兽首"拍而不买"真相调查
圆明园龙首在台湾? 预计短时间内不会现身(图)
中国政府反对拍卖圆明园兽首 雪上加霜行为不道德
圆明园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圆明园文物回家之路:无需急于高价收回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