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启动国有股减持 涉近640亿股票市值 -中方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 专家:亚行为印度撑腰/答问 -IPO重启首单花落桂林三金 首次发行4600万股 网下申购优于网上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六月底成品油价或再上调 再现调价时间窗口 京加油站大打价格战 -阳光私募遭证监会立案 涉8名自然人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恶化初显 -京大学毕业生可享公共租赁房 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均年收入超10万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15人被困井下 矿主瞒报撕毁下井人员名单 -谷歌传播淫秽信息受强烈谴责 央视新闻7月改版:多个节目被取消
首页>>能源
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发展目标较原规划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位权威人士19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根据新能源振兴规划草案,202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光伏及核电运行的总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5亿千瓦、2000万千瓦和8000万千瓦。这与2007年分别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核电两个中长期发展规划相比,分别为原先规划的5倍、11倍和2倍。

数据显示,近年来尽管发展步伐已经大大加快,但我国新能源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仍然较低。截至2008年底,我国风电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能力为10万千瓦,核电装机容量则低于1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日前表示,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已形成一个较为成熟的讨论稿,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择机出台。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国家能源局:正制定新能源振兴规划 发展进入快车道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新能源振兴规划纳入核电利用 核电发展有望加速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权威人士证实:新能源振兴规划正在制定(受益股一览)
新能源振兴规划正在制定 发展指标比以往大幅提升
国家将从三个方面扶持新能源可再生资源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上海布局新能源重点领域 3年内将形成超千亿规模
新能源概念热度退潮 逾七成个股联袂下挫
世界银行青睐新能源市场 能源格局悄然变化
风能太阳能“两驾马车”拉动甘肃新能源建设
出售20%股权 奇瑞融资29亿备战新能源项目
图片新闻:
三部门:预计09年全国待就业人口将超4000万人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