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规定正式出炉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北京规定中小学甲型流感达3例可申请停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上午,市教委下发了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最新通知,当中小学发现3例及以上甲流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可申请停课。

通知称,当学校出现1例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学校要按卫生部门的要求进行医学观察;当学校出现3例及以上疑似或确诊病例,由区县教育部门与卫生部门协商确定医学观察范围。如需全校停课,由区县教育和卫生部门分别报市教委和市卫生局批准后执行。

关于学校停课,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7日表示,如有很多学校和学生不断被感染,会考虑全港中学停课。由于还有3至4周才放暑假,学校需做好提早结束学期的准备。香港17日确诊的感染病例中,包括一所国际学校的26名学生和一所医院的1名女护士。这所国际学校继16日有2名学生被确诊后,至今已有60多学生出现流感症状。

北京市教委下发的通知中还提到,各区县教委要求和督促区域内所有中小学、托幼机构购置电子体温检测仪和电子体温表,对区域内打工子弟学校和办学条件薄弱校给予重点支持和帮助。并且要求各区县教委对学校、托幼机构购置电子体温检测仪和电子体温表情况进行检查,在下周一前将检查结果报市教委体美处。

二中校长纽小桦介绍,目前东城教委已经给学校配备了电子体温计,学校将派专门老师在校门口对每个进校的学生测量体温,如果电子体温计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将再由普通体温计测量确认。(记者周逸梅)

相关新闻

新增4病例全是少儿郎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本市新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56-59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新报告的病例均为少儿。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这些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均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北京市专家组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4例患者均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4例患者病情均稳定,生命体征正常。北京市卫生部门已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

>>病例情况

第56例:男性,12岁,加拿大籍。6月14日乘AC031航班由加拿大抵京。6月15日下午17时出现发热,于20时30分到中日友好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被留观。

第57例:男性,8岁,中国籍。与第56例病例患者同机抵京。6月16日早出现发热、鼻塞症状,随即到北京地坛医院就诊并被隔离治疗。

第58例:男性,12岁,美国籍。6月16日乘UA889航班从美国抵京。从机场入境时,体温38.3℃,被送往同仁医院就诊并被留观,随后送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第59例:男性,16岁,美国籍。6月12日乘坐UA889航班由美国抵达北京。6月15日20时出现发热、头痛,6月16日由120送往北京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分析

40岁以下患者占近八成

市卫生局分析称,截止到第23周,全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7例。年龄范围在1岁-72岁之间,其中40岁以下者较多,共报告了36例,占报告病例总数的76.60%。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内地再报告33例病例 自主研制新药进入二期临床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6月18日14时)
香港一天内新增54宗确诊个案 隔离床位快不够用
新型流感疫苗进入二期临床阶段 疗效胜“达菲”
香港出现首位被确诊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
卫生部:必要时对甲型流感疫点进行隔离管制
中国调整防控策略 应对可能出现的"最严重情况"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