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交易所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IPO重启倒计时 A股现高管减持套现潮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中国个税情况公布 工薪阶层缴税占总额1/2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香港出现首位被确诊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香港6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十七日晚间公布,当日香港确诊五十四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这一数字比傍晚公布的数字增加一例,原因是一名在基督教联合医院儿科病房工作的二十九岁女护士被证实染疫,她也成为香港首位被确诊感染“甲流”的医护人员。

十七日的新增个案中,有十三宗是外地传入,而四十一宗是本地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一百七十二宗“甲流”个案。

新增确诊患者包括三十二名女性和二十二名男性,年龄介乎三岁至五十五岁之间。患者都已被送往公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均稳定。

确诊病人当中,包括香港澳洲国际学校二十六名学生,以及一名受影响学生的父亲。该校感染人类猪型流感个案群组已达二十九人。

同时,一名在观塘基督教中国布道会圣道迦南书院就读的十六岁女生被证实染病。这所学校将于十八日起停课两星期。

染疫的基督教联合医院儿科女护士目前在该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联合医院证实,该名女护士十六日因发烧、咳嗽和发冷,经医院急诊室送到隔离病房接受隔离治疗,并即时接受特福药物治疗,情况一直稳定。该名护士过去七日并没有任何外游纪录,她的家人亦没有任何病征。院方表示,已为该名护士及其家属进行心理辅导。

院方表示,该名护士在儿科隔离病房工作,该病房为发烧隔离病房,处理怀疑或确诊“甲流”个案的病人。该护士在儿科隔离病房工作期间,一直根据医院管理局感染控制指引,接触病人时穿着所需的个人防护装备,包括手套、保护袍及外科口罩。在为病人进行高风险的医疗程序时,亦有穿着所需的个人防护装备,包括N95 口罩、面罩、手套和保护袍。

医院现正跟进该名员工有紧密接触的病人和医护人员,目前尚未发现其他医护人员受感染的个案。

该医院十七日晚上举行员工大会,由医院行政总监向出席员工交代有关事件,听取员工对事件的关注和解答疑问。

卫生署表示,正继续追踪新确诊病人的紧密接触者。

鉴于“甲流”在香港的最新发展,卫生署发言人表示,一些抗疫措施明日开始实施。当局不会对确诊感染“甲流”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实施全监督预防治疗或检疫,而卫生署亦不再追踪与该等病人有紧密接触的同机乘客。卫生署人员会向确诊病人的家居接触者实行医学监察,并提供健康资讯。(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必要时对甲型流感疫点进行隔离管制
中国调整防控策略 应对可能出现的"最严重情况"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7日14时)
广东首批甲型流感病例接受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中国内地报告237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出院97例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北京一日确诊8例H1N1 其中包括一家三口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