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交易所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IPO重启倒计时 A股现高管减持套现潮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中国个税情况公布 工薪阶层缴税占总额1/2
首页>>环保动态
浙江环保部门回应: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的千岛湖水质被列为Ⅳ类,浙江省环保厅6月16日下午通过新华社记者首次作出回应: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是中国水质最好的水库之一。

据报道,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地表水水质月报》显示,千岛湖的水质在今年1月份已被列入Ⅳ类。而据环保部门分类,Ⅳ类地表水主要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及人体非直接接触娱乐用水区。

浙江省环保部门表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09年1月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中,千岛湖水质评价源于三个国控点位,分别为街口(新安江入湖口)、三潭岛(中心湖区)及大坝前(出湖口),国家公布的千岛湖整体水质主要由3个国控点位的均值来评价。受街口点位入水水质总氮影响,千岛湖水质为Ⅳ类水。排除街口点位影响,其他湖体中两个点位均保持Ⅲ类以上水质。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长期监测数据表明,千岛湖水质保持相对稳定状态。除街口点位外,其他点位在个别月份偶尔出现总氮超Ⅲ类的情况,如果总氮不参与评价,千岛湖总体水质基本保持在Ⅱ类以上水平。

环保部门表示,总氮是反映湖泊营养化程度的指标,总氮偏高在全国湖库中是普遍现象,目前河流型水体水质总氮未作为评价水质的指标,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也未把总氮列为饮用水水质指标。

浙江省环保厅还专门请教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负责水质监测与评价的专家,专家认为淳安千岛湖水质在全国主要湖泊水库中是好的,作为饮用水水源地是没有问题的。

淳安县目前在千岛湖有两个主要饮用水源地,根据淳安县环保局的长期监测,一直符合饮用水源地水质要求,是浙江省优质水源地之一。(据新华社报道)

(国际金融报)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浙江淳安千岛湖风光
20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 七大水系水质与上年持平
吉林最大人工湖遭水草危害 水质污染严重
吉林省:境内干流水质全部达到Ⅳ类以上标准
2001-2008年全海域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的面积情况(图表)
黄河兰州段水质趋好 出境断面达二类水标准
英国科学家拟投放机器鱼 水中游弋检测水质
盐城水污染调查:水质监测虚设 排污企业不止一家
辽宁建立首个水质水污染应急监测移动实验室
云南富民牲口饮河水暴亡 环保局介入调查水质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