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污染控制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审计调查发现,一些央企对固体废物处置不当已造成环境污染或形成隐患。

昨日,审计署发布对41家央企节能减排审计调查的结果显示,一些企业将具有毒性等危险废物交给无资质企业处理,这样的企业有9家,他们将20.98万吨危险废物交给150家无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处置。

此外,有5家企业将10.80万吨危险废物简易填埋或直接堆放,甚至2家氧化铝生产企业在处置腐蚀性较强的固体废物赤泥时,因安全防护措施不当,造成部分赤泥泄漏污染周边土地。审计公告未披露上述企业名称。

审计发现,尽管41家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部分企业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中铝中州分公司等13家企业的31台机组(锅炉)未按期完成脱硫工程改造,华能珞璜电厂等12家企业已建成的37台机组(锅炉)的脱硫设施因存在质量问题有的投运率较低,国电谏壁发电厂等9家企业的14个新建项目(机组)配套环保设施未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投运。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司长王常松表示,财政应适度加大对节能减排的投入力度,同时,环境执法力度亦需加强,全面跟踪重点监控污染源企业的污染物治理工作进度。

■ 相关新闻

病险水库五千万治理款被占

审计调查显示,地方套取4000余万中央资金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审计署在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对河北、山西等18个省、区的55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的审计调查发现,168座水库在除险加固工程基本完工后,仍存在局部质量缺陷。

审计还发现了地方政府弄虚作假的问题,个别市县财政和水利部门联手将23个项目中央资金4418.65万元套出后,再返回财政部门作为地方配套资金拨付。

病险水库治理涉及大额资金,这成为一些部门和个人谋利的“肥肉”,审计抽查220个水库项目的财务管理情况发现,51个项目的5658万元建设资金被侵占,42个项目的15311万元建设资金被出借或挪用。

此外,抽查的371座水库有四分之一的投资被用于与除险加固无直接关系的其他工程,如办公及管理用房3.82亿元、防汛道路改造5.25亿元、观测通讯和控制系统3.4亿元等。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审计结果显示: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国将把生态建设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考核范围
浒苔可能“再袭” 青岛全市启动Ⅲ级蓝色预警
中国国土1/3已荒漠化 专家称主因为人类行为失当
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首次实现净减少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涉环境违法被罚20万
到2050年自然灾害泛滥恐催生2亿"气候变化移民"
宝马奔驰不掩整体趋势 公车采购倾向节能环保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