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污染控制
审计结果显示: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赵鹏)个别企业生化排污口2006年的化学需氧量最高排放浓度超过地方标准的5倍,个别企业2007年的二氧化硫最高排放浓度超过国家标准1.41倍。昨天,审计署发布了2009年第6号审计结果公告——“41户中央企业节能减排情况审计调查结果”。

公告称,2008年,审计署对41户中央企业2006至2007年节能减排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重点调查了这些企业的能源消耗以及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等情况。

审计调查发现,有的企业节能效果不佳,例如包头铝业公司由于主要产品电解铝单位能耗上升了1.83%。2006年和2007年有的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超过当地政府下达的年度排放控制量一倍以上。个别企业生化排污口2006年的化学需氧量最高排放浓度超过地方标准的5倍,个别企业2007年的二氧化硫最高排放浓度超过国家标准1.41倍。

对于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审计部门认为,是部分企业节能减排措施尚未完全落实。如大唐唐山热电公司等5户企业未及时关停31台小火电机组、小焦炉,国电集团双辽公司等28户企业仍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1.18万台(套)高耗能设备。还有部分企业固体废物处置不当,给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和污染隐患。如9户企业将20.98万吨危险废物交给150家无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处置。另外,还有部分政府部门监管不到位。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将把生态建设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考核范围
浒苔可能“再袭” 青岛全市启动Ⅲ级蓝色预警
中国国土1/3已荒漠化 专家称主因为人类行为失当
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首次实现净减少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涉环境违法被罚20万
到2050年自然灾害泛滥恐催生2亿"气候变化移民"
宝马奔驰不掩整体趋势 公车采购倾向节能环保
云南边境野生动物走私屡禁不止 法规十分滞后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