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在制订 将倾自主品牌汽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获悉,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对政府采购范围重新定义后,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制订汽车政府采购的新标准。今后,节能减排车型和自主品牌汽车将在政府采购中占据更大范围。

新标准细节还在讨论中

“目前,各部门正在对这个新标准进行讨论,具体细节还没有完全确定。但可以明确的是,关于加大自主品牌汽车采购的部分会有体现。”昨天,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而此前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公布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文件》均明确表示,各单位新配备、更新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比例应达到50%。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也指出,新标准与节能减排相关是肯定的。今后,国家将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环保低排放的小排量汽车。

自主品牌车企建议出台扶植措施

另有汽车专家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一些国家采取的贸易保护措施使得我国决策部门在制订相关政策时须全盘考虑各种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国品牌汽车的质量和性能的提高,政府采购的幅度也会增加。华晨汽车等企业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汽车政府采购新标准应该早日出台,对自主品牌采购的扶植也应该有明确措施。(记者魏学珍)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政府采购公布供货商名单 购车难向自主品牌倾斜
北京市政府采购千辆节能环保公交车 将节能20%
明后年3G将投资2800亿 工信部将推动纳政府采购
财政部:中国坚持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加入GPA立场
监察部:对政府采购违法违规个人和失信违规单位要进黑名单
国家机关政府采购5年省62.5亿 粤拟设专职人大代表享公务员待遇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财政部近期制定《中小企业政府采购管理办法》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