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交易所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IPO重启倒计时 A股现高管减持套现潮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中国个税情况公布 工薪阶层缴税占总额1/2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首页>>企业动态
东航巴黎签大单 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备受瞩目的东航上航重组谜底待揭,而东航已在巴黎签下购机大单。ST东航今日公告,公司已与空客公司签订协议,拟以约99亿元人民币的总价购置20架A320系列飞机。

法国当地时间6月15日,东航与世界两大飞机制造商之一的空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后者购买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公司表示,这2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2008年的目录价格(含发动机)约99.17亿元人民币(约14. 52亿美元),此项购机交易合同的实际价格低于该目录价格。

本次交易的议案已经ST东航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与会董事表决一致通过。按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该项交易已经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尚未获得批准。

ST东航表示,此次购买20架飞机主要用于满足今后几年国内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需求,增强东航在中短程客运市场的竞争能力,有利于公司国内航线网络的优化、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参考320系列飞机以往的运营数据,通过本次交易所带来的运力增长将占公司2008年度经审计的运力总值的5.44%。

公司同时称,本次交易资金主要通过来自于商业银行的贷款融资等方式解决,短期内将提高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但是不影响公司日常的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吴正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重组方案尚在论证
东航深陷航油套保亏损泥潭 掉进国际投行陷阱?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20天内公布 原则问题已达共识
东航或将绝对控股上航 上航将独立运作并保留品牌
中国东航证实筹划重大重组事宜 公司股票停牌
东航上航本周启动重组 上海市场占有率将达5成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